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是和諧的砝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和諧的砝碼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阿姨,我要一個蒙牛可可冰糕!”一個15歲左右的男孩跑進了我二姨開的冷飲店裡用不大的聲音說著。

  “哦,是明宇啊!好久不見了,最近還好吧!來,阿姨請客給你吃吧!”二姨熱情地和這個男孩打招呼。

  “不用了,阿姨,我拿着錢呢!”他似乎很不好意思,隨後遞過來錢。二姨也沒有再推脫,笑着接下了。

  他沒有馬上吃冰糕,也沒有走的意思,手伸進了口袋,好象在摸索什麼,臉上微微泛紅,隨後看看左右兩邊,眼神遇見了我的目光。我朝他笑笑,他羞澀地低下頭,小聲對二姨說:“阿姨,我是來還您錢的真感謝您哪!”接着,手伸出來,將一張50元的人民幣放在了二姨手中。二姨溫和地問:“這錢你怎麼得到的啊?”他抬起頭說:“阿姨,您不用擔心。這是我這些天拾廢品和易拉罐賣的錢。”二姨這才舒心地笑了笑說:“不用謝,以後你可要好好學習啊!你能明白道理阿姨很高興。”他也笑了,響亮地說:“是的,我會的。這次考試我的成績提高了不少呢!真該謝謝您,阿姨。連我父母都驚訝呢!謝謝您那麼信任我。”二姨說:“沒什麼,應該的,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管和阿姨說啊!”他高興地點點頭說:“阿姨,再見。”二姨也熱情地和他說再見。他高興地走了。

  我一頭霧水,忙問二姨是怎麼回事。

  然後,二姨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他叫做許明宇,是名初二的學生。以前也經常來我這買東西。就在半個月前,他沮喪地來到這兒,吞吞吐吐的想要說些什麼,而又猶豫不決,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說:‘阿姨,我想向您借50元錢。我……拜託了,阿姨,以後我會還給您的。”他帶着哭腔說。我當時一聽就納悶了,這孩子一下子借這麼多錢幹什麼啊?本想拒絕,可又想想,是不是有什麼特殊事情呢?於是我就問他:‘孩子,可不可以告訴阿姨你用這些錢幹什麼呢?”他低下頭,許久沒有說話。當時,生意正忙,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詢問他,便給他拿了一塊蒙牛可可冰糕讓他邊吃邊等我。夕陽西下,我閑了下來,再次詢問他時,他哭着告訴我說:‘阿姨,求求你,一定要幫我,嗚……”原來,他貪戀上了網絡遊戲,把父母給的零花錢都花完了,但還是抵不住遊戲的誘惑,於是就借網吧老闆的錢,這兩天網吧老闆要他把錢還上,還說如果不還的話就打電話給他的父母。他害怕極了,而同學們也都不願意借錢給他,於是他想到了我。”

  “那你就放心地把錢借給他了?”

  “我也想過到底借不借給他錢,如果不借給他錢,他一定會回家挨罵,也許會從此墮落下去。我想了想認為他不是個不可救藥的孩子。於是就對他說了一些鼓勵安慰的話語,並借給他50塊錢。他十分感激,不住地對我說謝謝,並說以後一定要把錢還上。”

  “那二姨你不害怕他不再還你錢了?”

  “我也想過啊,當時心裡也沒底,害怕他再拿着這錢去網吧玩。但是在那時,我除了借給他錢還能怎麼辦呢?在他最無助,最困難的時候能夠想到我,信任我,我覺得我就不應該讓他失望,彼此給予信任,也給一個小小的心靈以安慰。他告訴我說他永遠忘不了我,並且說以後再也不會犯這種錯誤了,他說那個蒙牛可可冰糕是這輩子最好吃的冰糕。現在,可以肯定我的做法是對的,人與人之間不都要彼此信任嗎?這樣才能和諧友愛啊!”

  這件事給我的觸動很大,從此我開始真心的信任每一個人。我希望全社會互幫互助,誠實守信,所有的人民平等友愛,融洽相處。儘管現在這一珍貴的道德資源正日益緊缺。但不久的將來定會繁榮。因為——誠信是和諧的砝碼。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和諧的砝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和諧的砝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