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和諧社會中快樂的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和諧社會中快樂的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生活在和諧社會中,和諧就像一股風,吹進了社區,吹進了校園,吹進了千門萬戶,吹進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溫暖着人們的心。

  “和諧”這個詞我們常常能夠聽到,可是和諧是什麼?老子說:“和諧者,乃小國寡民清靜無為也,鄰國相望,雞犬之聲相聞,民至老死不相往來,此乃和諧者也。” 孟子答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乃和諧。”諸葛亮曾說:“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明白否?寬廣與博大不僅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和諧。還有那屈原墜入汨羅江中,他以自己的死昭示天下:永不停息的探索也是一種和諧。陶淵明又說:“阡陌交通,雞犬相聞,黃髮垂髫,怡然自樂,此仍為和諧也。” 講文明,樹新風,禮貌待人,好好學習,這也是和諧。 

說到和諧,我十分高興,因為我們出生在一個和諧的社會中,生活中處處充滿和諧。看,蔚藍的天空中有幾隻和平鴿在翱翔;瞧,那悠悠的白雲又悠閑自在地飄在天空中,這不是象徵著和平世界嗎? 

  我們在和諧社會中生活,在和諧校園中學習.人與人,人與動物之間都有一份和諧。我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導盲犬小Q》。《導盲犬小Q》是一部十分感人的故事,被送往訓練中心小Q它是一隻拉不拉多犬,在出生的時候身上就有一塊胎記,也是區別與其他兄弟姐妹的唯一不同。在它一歲時就送到了導盲犬訓練中心,接受嚴格的訓練。小Q體現出他的天賦才能,表現得十分出色。後來它成為了真正的導盲犬,和渡邊先生這位盲人成為了搭檔,雖然渡邊先生是一個很頑固的人而且拒絕導盲犬的幫助,不過到後來被小Q感化了他們成為一對非常好的朋友!以後的每天小Q都陪着渡邊先生,提供服務,這期間小Q的教練會一直跟蹤觀察,可是由於渡邊先生在年輕的時候工作非常辛苦所以百病纏身,於是小Q就被送回訓練中心等待着渡邊先生再次接它回家。可是當他們走到第三十米的時候就再也沒有能走下去,渡邊先生去世了。最後小Q又回到了訓練場直到它12歲第25天時因患上了白血病而倒下了。 

  看似淡淡的情節,卻透露出脈脈溫情,這個故事不正是反映了人與動物之間的那份和諧的感情嗎?要是都能這樣該多好,人和動物、人和人、人和自然之間能維持良好的關係,心懷感激和愛,在同一片天空下過着簡單平凡快樂的日子。 

我們在和諧中快樂的成長,它就像一股暖暖的春風吹到我們的心裡,我就如同沐浴着和煦春風,經受乍暖寒鍛煉茁壯成長的小苗。同學們,讓我們多一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讓生活中不和諧的音符通通消失,讓我們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校園充滿和諧,讓我們每一個人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和諧社會中快樂的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和諧社會中快樂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