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奧運健兒學習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奧運健兒學習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向奧運健兒學習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標籤:建設和諧社會作文 奧運健兒作文 社會主義榮辱觀作文 和諧社會作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滑坡路小學六(4)班的肖瑤,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 “向奧運健兒學習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2008年8月8日是我們中華兒女每個人都期待的日子,因為我們都想在那天看到奧運健兒們在賽場上奮勇拼搏的身影,看到奧運健兒們為我們中國爭光。可是誰又知曉他們平時訓練中的辛酸與痛苦呢?就比如說我們中國體操世界冠軍第一人——李小鵬,李小鵬已超過“體操王子”李寧的記錄,勇奪15個金牌了(加上2008年北京奧運會),每次體操比賽的獎台上總少不了他的身影,看起來是風光無限,但是他在訓練時卻流了無數滴汗水,無數滴鮮血,這些,觀眾卻並沒有看到,看到的只有他的成功。這些苦,這些累也只有他一個人承受,這可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呀!也有人問李小鵬:“練了這麼多年的體操,受了這麼多的傷,你覺得苦不苦呀?”小鵬笑答道:“練到這種程度,我已經不覺得苦了,這是我取得好成績所應付出的代價!”真的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所以,我們看奧運會不只是看奧運健兒們在奧運會上的精彩表現,也是從中學習他們這種不屈不撓,奮勇拼搏,團結一心的精神。 

  奧運會已經拉開了序幕,各國的來賓也來到了中國,我們也要抓緊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個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給外國嘉賓一個好印象,給中國一個新面貌。 

  向奧運健兒學習,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追求,一起行動吧!中國加油,奧運加油! 

  六(4)班 

  肖瑤

您正在瀏覽: 向奧運健兒學習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奧運健兒學習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