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中,我們成功地舉辦了奧運會,也在5.12中見證了中國人的團結力量.面對困難,我們永不言棄,我們團結一致,就能從困難中走出來。現如今的社會最需要什麼?和諧。和諧是什麼?和,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人人都有飯吃,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諧,左邊一個言,右邊一個皆,人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人人擁有平等尊嚴、獨立和自由。現如今的社會必須是和諧的社會。 

  做為小學生,我們應該要提倡“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其實,和諧很簡單,只要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看見垃圾主動撿起來,為學校的活動、班級的發展出謀劃策,直言不諱地指出老師、同學的不足,就可以了。同時,和諧的社會還需要公平、正義。公平,永遠是相對的,他只對每個人付出的努力負責。虛幻的想象並不能為自己的人生增加分量。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實力才能擁有真正精彩的人生。和諧的社會需要誠信友愛,只有這樣,和諧的社會才會更加美滿。人和人之間交往也只心存關愛.互相體諒才能擁有和諧的美麗。“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藍天,比藍天更廣闊的是人的美好心靈”。人的心靈是一個豐富的收納袋,遭遇困難,經歷失敗都不該讓我們的心失去愛的溫暖,心地善良就能寬容,憑誠信得以合作,互協作心存感恩,有仁愛才能堅強……,在2007年11月30日,金華市的一位年輕解放軍軍官孟祥斌為救一名素不相識的女子,獻出了年輕的生命,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啊!在生與死的抉擇中,他選擇了死,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留給了一位素不相識的女子,真是大愛無疆!他的心到處充滿了溫暖。《孟子》里有一句: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祥斌的事迹,正是和諧社會的發展。和諧社會,並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和諧發展,人與自然也要和諧相處。為了我們幸福地活着,就讓我們節約資源,保護環境,與自然和諧相處吧!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需要我們每個人付出一點點一絲絲,給身邊的人多送去一些溫暖,讓我們的心處處充滿溫暖,把愛灑滿和諧的大家庭—地球村。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吧!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吧!讓居住在地球上的人們走向和諧的春天,在和諧與愛中溫暖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