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芻議(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芻議(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成績優良的和比較差的同學面前,都有“怎麼辦?”擺着,等你選擇行動方案。我覺得每進行一次考試之後,應當首先選擇好自己的心態:戒驕戒躁。再冷靜的試用這麼一個聯想式:“想一想,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怎麼樣。”就是說要想一想考好考壞的經驗,教訓是什麼,為什麼考好了,為什麼考砸了,下一步該怎麼辦?這樣辦的結果會是怎麼樣,哪一種行動方案的結果對自己最有利,即為“最佳”。我們當中學生要懂得“唯利是圖”的道理。中學生的“利”,在學知識,增智慧,可不是資本家那“利”在不擇手段的賺錢。一切最有利於學到知識學到技能的行動方案,就是最佳行動方案。中學生的眼前利益是學知識,準備升學。長遠利益是,增長才幹,報效國家,服務社會。選擇行動方案務必即有利於升學,又有利於報恩。遠大理想不可能一蹴而就,要靠逐步完成學業,逐步努力奮鬥實現。切不可選擇不切合實際,好高騖遠的行動方案。所謂要有個“有準備的頭腦”,就是要在我們的頭腦里選擇個“準備”,初中準備考高中,高中準備考大學……平時學習要抓住重點和難點不放過,“抓進腦子裡去了,記住了,就是為眼前的考試和長遠的使用,選擇好了準備,沒有一個有準備的頭腦,芝麻西瓜鬍子眉毛一把抓,結果什麼也抓不住,這就告訴我們在學習方法上,也要選擇最佳。 “學習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想學到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學習成績優良的同學,應當選擇“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作為座右銘。倘若滿足已有的成績為已得到的領先名次而沾沾自喜,以為也可以“玩玩”了。認為再玩也比他人強,放鬆進一步的努力,那就會“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學習成績比較差的同學,應當洗澡信心和勇氣去戰勝困難。要“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要想取得,就不要怕捨棄。這“捨棄”就是“犧牲”。戰士為了爭取勝利,不怕犧牲自己的生命,我們為了爭取學習進步,有什麼不能犧牲呢?當然不可以犧牲生命“身體好是第一好啊!”其實,我這裡引用了不怕犧牲,無非是要求捨棄貪玩和懶散的習慣而已。只要我們敢於捨棄這些影響學習進步的壞習慣,就可以騰出時間和精力用於學習,就能取的好成績。要成功,要奮鬥,要勇於捨棄,不要墮落!有志於學的同學們,不要讓“貪玩”,“懶散”腐蝕你聰慧的靈魂。要知道祖國和家庭的美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選擇芻議(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芻議(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