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遙遠的歷史長河中,有一顆星星冉冉升起,煥發出閃耀的光芒,這是一隻蘇醒的東方巨龍——中國。《歷史的選擇》這本書主要講述中國從古到今經歷的風風雨雨,還寫了愛國英雄的光榮事迹。 

  《歷史的選擇》里有許許多多英雄人物為新中國做出過巨大的貢獻。例如:董*瑞在危難時刻為戰友開闢了一條安全通道,而自己卻因為炸彈爆炸而犧牲了,那時他年僅十九歲。再比如:雷鋒,他終身愛黨,在他的一生中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雷鋒在日記中寫道: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可是後來因為發生了事故而喪生了,他那時的年齡只有二十二歲。怎麼樣?他們是否很令你感動呢?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現在的有些人與那些愛國英雄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現在,那些殘疾人缺錢而在街上乞討,人們不但不獻出愛心,而且還罵到:“肯定又是一個騙子!”而那些英雄人士卻奉獻出自己的愛心:雷鋒把自己的積蓄全都捐給了災區;劉胡蘭把錢放在窗口上讓小偷去偷,她說:“世界上有小偷肯定是因為缺乏財務或物資,只要他們有了這些東西,一定會改過自新的!”我認為人們應該像愛國英雄一樣,獻出自己的愛心,不是有一句歌詞叫: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歷史的選擇》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了中國的英雄人物,還讓我學到了很多精神,我們要學習英雄的愛國主義精神;學習英雄做什麼事情都不能輕易放棄,堅持不懈,有永不言敗的精神。即然歷史選擇了中國,我們應該把這種愛國主義精神發揚光大,使生活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