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生的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的苦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封建社會有科舉制度,如今總是被我們稱之為危害人民的心志,扼殺人民的思想,而如今呢?我們的教育與科舉制度又有何不同。從我們讀幼兒園開始,就知道要好好讀書,天天向上,一直到大學畢業,在這整整14年裡,讀書似乎就是我們唯一的工作,但誰又知我們的想法。

  就如那句老話: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每次一考試,我們就需不斷的啃書,那不僅是思想上的考驗,更是身體的考驗。考完后成績不夠好的話,自己則會埋怨自己,而更多的是家長和老師的埋怨,那喋喋不休的語句更是雪上加霜,讓人的內心感覺更凄涼。甚至有些家長以為棒下出天才。更是可笑。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家長和老師給予的不是鼓勵呢?難道在他們的心目中成績才是最重要的嗎?為什麼不想想我們的感受。久而久之,我們產生了叛逆心理,對學習的興趣越來越少。後者乾脆放棄了學習,難道這一切都是我們造成的?

  每一個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樣的思想並沒有錯,但讓我們仔細想想,難道我們的未來只能靠有好的成績才能成功。為什麼不讓我們從多方面發展,讓我們的未來更多樣化。看,每一年總會有多少人因為高考而自殺,而他們之前的努力,就這樣白白浪費了。是誰造成的?是社會?是家長?還是老師?

  不管誰是最終的兇手,而我們這些學生都是受害者。我們的思想,身體,都將會隨學業的升長而越來越統一。成為一個有着思想的機器人。延續着社會的進度。

您正在瀏覽: 學生的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的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