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是學生也是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學生也是孩子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雖然今天天氣很冷,但是還是去了一趟圖書館。到了圖書館才發現。今天真是清冷的可以,到圖書館的人也就是平常的一半。 

  借了本自己喜歡的雜誌正準備坐下來看時,進來了一個小女孩,後面跟着的是她的媽媽。 

  她們一進來我就沒有辦法好好地看書了。小女孩一進來就嘰嘰喳喳地嚷個不停,一個勁兒地說要回去。可她的媽媽不同意呀,她根本不顧自己的女兒在一旁哭鬧,不停的問圖書管理員什麼書好。 

  小女孩在一邊急的要哭,哀求媽媽:“媽媽我不想看,我看不懂。”“看不懂也得看!豬腦子。”小女孩被媽媽的這一聲吼給嚇着了,沒敢吱聲。 

  媽媽指着一本書問:“這本書怎麼樣?”小女孩怯生生的說:“我看不懂,我們學校里有畫報。”“看什麼畫報啊,就看媽媽給你借的這本!這本書才好!” 

  唉,真吵啊。我帶着借的雜誌離開了圖書館。這樣自以為是的家長啊,她以為自己都是為了孩子好,其實她這是在強迫她的孩子與書為敵啊。 

  為什麼孩子就不能看自己喜歡的書呢?也許孩子喜歡的書在各位大人看來是幼稚的、無用的“閑書”,但是就算是哲人也不能一生下來就抱着新華字典看啊。 

  讓孩子自己選一本TA自己喜歡的書,應該讓孩子學會怎樣與書為友,而不是強迫TA看自己不喜歡的書。這樣不僅達不到你想要的效果,而且會適得其反。 

  讀一本好書,就是交了一個好友。別讓書成為你孩子的敵人。

您正在瀏覽: 是學生也是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學生也是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