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寄朋友(學生手記之14)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朋友(學生手記之14)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寄朋友(學生手記之14) 標籤:手記作文 14歲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4歲的我作文



  孫萌:

  你好!

  最近過的好嗎?上次收到你的來信,我深表同情,作為和你一樣都是孩子,都是同齡人,我知道你心中的苦,也知道你的種種不解來自於何處,因為我也是深有體會。

  確實,父母為了我們的未來費心費力,因為希望我們將來能夠出人頭地,能夠生活得很好,都對我們管得十分嚴,對我們的要求也是十分的高,所以有時候是的十分的討厭,像嘮嘮叨叨啊、問來問去啊這些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身體着想,你也不必煩惱,傷心,別以為父母不愛你了,你也不應該離家出走,出走了有什麼好處?這只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方法,可這有什麼呢?社會上有許許多多我們未成年人所不知道的危險。你這樣一艘小船離開了家的港灣,你認為你能經受住那滔天的巨浪嗎?所以這一切都是不現實的,只是感性的人在十分不滿的情況下的想法。

  在我這也發生過和你一樣的事情,但是我卻並沒有過你那種念頭,因為我能理解他們的做法,也許你會十分不解,或者把我當成一個異類,但是我要告訴你:在有同學打電話給我時,我媽問過我“是女的嗎?”;在我犯了錯時,我媽還是嚴厲的批評我,還是長篇大論;在要遠出時,我媽叮囑這叮囑那,還不時一樣的嘮叨?

  可是,我卻從來也不生氣,也不會有什麼離家出走的念頭,因為我知道母親的種種行為都是為了我着想,為了我的未來,像“在有同學打電話給我時,我媽問過我“是女的嗎?”就是害怕我早戀,對自己產生不良的影響。所以母親的嘮叨是為了我們好。再者,母親是長輩,我們應該孝敬長輩,這是我們中華民族長久的傳統和美德,更何況是自己在世上最親的母親呢?

  所以,孫萌你別想不開,多從母親的角度去考慮事情,學會換位思考。做事情不應只是按自己的喜好去做,而應該考慮到方方面面。況且,我們現在是12、13歲的少年了,不是乳臭未乾的小孩子,應該更加的懂事,而不是像長不大的孩子,不給父母分憂,還找些麻煩。

  希望你能聽我的,早日想開吧。

  祝你健康!

  王子軒

  2006年12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寄朋友(學生手記之14)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朋友(學生手記之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