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獻給綠葉的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綠葉的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是詩人,寫不出優美的詩句來謳歌綠葉,我不是歌唱家,唱不出動聽的旋律來歌頌綠葉,我只能用我笨拙的筆,寫一首發自肺腑的歌獻給綠葉。

  總是佩服綠色生命界的奇妙。有紅花、有綠葉、有小草、有大樹,它們象人類社會一樣,各自有着不同的名份,各自堅守着不同的位置。一直以來,綠葉被當作配角生長在自然界中。可是它不以位卑為意,茂盛地在樹枝上搖曳。

  綠葉頑強,任憑風吹雨打,它只蕩漾着盈盈的笑意,招搖地立在樹悄。它有旺盛的生命力,就算秋風把它吹黃又吹落,來年它又會被春風吹生又吹綠。它們一叢叢、一簇簇緊密相依,把大自然裝點得生機勃勃。花兒有了它,顯得分外嬌艷,大樹有了它,顯得婆娑多姿。

  綠葉淡定,安於當好配角。每當花開的時候,人們的眼光自然而然地欣賞那些鮮艷奪目或是芳香四溢的花朵,很少有人會去觀賞這些既不醒目也無香氣的綠葉,但綠葉默默無聞地守在花的四周,不以被忽視生怨,恬靜安寧地映襯着花朵。當一棵大樹屹立在眼前,人們往往會懷着驚嘆的目光,仰視着枝椏橫生的參天大樹,很少有人留意那些渺小的、微不足道的綠葉,可綠葉仍然蓬勃地從樹梢伸出。假如自然界沒有了綠葉,那麼整個世界將會失卻生機。縱有鮮花,也顯得單調,縱有大樹,也顯得孤寂。

  入目可見的綠葉太平凡了,平凡到要惚視它的存在。但平凡的綠葉卻具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在炎炎夏日,它擋住毒辣的太陽,為人們帶來一片蔭涼。冬天它們紛紛墜落,只為了保護大樹安全地度過嚴冬。

  我喜愛綠葉素雅的品質,雖然它沒有花有艷麗,也沒有樹的偉岸,但那濃濃的綠意,是它對生命最好的詮釋。

  有人把醫生比作紅花亦或大樹,把護士喻作綠葉。細想,竟有幾分貼切。在醫務界歷來醫生似明星,護士只是不起眼的配角。治癒的病人出院時,總是要對醫生千恩萬謝,對一旁忙碌的護士視而不見。似乎治好病人的,只有醫生的醫術。“三分治療,七分護理”,我不記得是誰界定醫與護在病人治療過程中付出勞動的比例的。七分護理,在病人治療過程中護士付出的佔了2/3,可護士卻很少能聽到病人感謝的聲音。只因為她們是配角,引不起病人的注目。但沒有病人注目的護士,沒有絮叨命運際遇的不公,依然一如既往地做着七分護理,面帶微笑默默無聞地協助醫生驅趕病魔,直至病人康復成鮮活的生命。就像綠葉默默地長在花的旁邊成為花的襯托,默默地立在樹悄為大樹吸取着氧分,默默地擋着烈日,為人們送來一片蔭涼。

  其實世界上畢竟鮮花比綠葉少,我們大多數人都是配角,畢竟主角是少數。我希望平凡的我們都象綠葉,象它那樣穩穩地守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奉獻。當配角有什麼關係呢,只要我們的存在對人類有益,只要我們在盡自己的力發光發熱,我們就沒有虛度人生,我們就有存在的價值。

  我不是作家,我表達不盡我對綠葉的情意。我只祝願綠葉更加繁茂,我也希望象綠葉的我們煥發出生命的綠意,我的祝願就是我獻給綠葉的歌。

您正在瀏覽: 獻給綠葉的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綠葉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