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初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初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三,我實在很難對它做出準確的評價. 

在我覺得,幼兒園裡的我們或許就應該是一株株剛萌芽的芽苗,那樣脆弱,卻又滿載着成才的希望;而小學時候的我們或許就應該是在陽光下嬉鬧的小樹,天真、無知,卻無法去否認他們是多麼快樂;初三呢?千百種思緒已使我不知所措.或許只有再度回首往事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一) 

  初一的日子似乎讓我自豪又顯得不堪回首.記得當我剛跨入初中門坎的時候,滿懷自信,天真地以為自己能成為班級的種子選手.可是當我盯着入學成績單上清清楚楚地寫着XXX第23名時,我有點室息的感覺----委而去之,可能是身處農村的長期封閉,使以前的我不知天高地厚,不思進取吧.於是,在農村學校時的那份高高在上的自傲使我不得不去拼搏.不甘落後的種子從此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 

  (二)  

  初二的日子似乎顯得傳奇而又短暫.相比較於初一的時候,一切似乎有了天翻地覆的轉變,我的成績進到了4-6名,雖然並不怎麼令我人滿意,卻也成了我長久不懈努力的動力源泉.更值得歡喜的是,這一階段成了我“事業”的高峰期,一則倍受老師們的器重,擔任班級最“苦”的職務(勞動委員),在班級里的聲譽大大提高;二則結交許多志趣相投的好友.最自豪的就莫過於被一些人稱為“異類”(行為上表現的很高尚,又整天講一些讓人似懂非懂的道理,有點不可思議吧)了.於是,這一切讓我變得日益成熟,遠大的抱負成了心中永遠不滅的一團烈火,“未來”成了我和朋友之間永不褪色的話題. 

  (三) 

  初三了,每每想起它,總會有一種壓抑或又是一種欣喜.實話說,我真的有點兒害怕.害怕那有限的光陰在“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害怕“理想主義和現實主義,就是我們的天和地。”;害怕等一切都過去之後,才發覺所謂的成功只不過是上帝開的又一個有趣的玩笑. 

  還有什麼可說呢?也許正如丹青所說:” 人生最高、最美的境界是:花未全開月未圓,內心有所期待。”既然如此,又何必去追求所謂的準確評價呢?心中永遠保留着一份懸念,去觸摸那期待時的心跳的感覺. 

  也許,那一棵成長的小樹也應該要開花了吧!

您正在瀏覽: 走進初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