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小謎語大百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謎語大百科》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到科普讀物,大家的腦海里首先想到的就是枯燥乏味,但我的這本《小謎語大百科》可完全不是這樣。它是由一個個生動的故事組成,在每個故事裡都會提出一個問題,而下面的百科知識則用淺顯易懂的語言來告訴你答案及原因。 

  我從中學到了很多自然界中的各種知識:如馬是怎樣睡覺的?鴕鳥為什麼不會飛?牛的嘴巴為什麼總是嚼東西等等。其中,最讓我着迷的故事是:誰是兇手? 

  故事中的小飛蛾在報上登了一則交友啟事,第二天它就收到了來自豬籠草的回信,邀請它去森林見面,誰知小飛蛾卻有去無回。接到報案的貓頭鷹警長在豬籠草的葉子上找到了小飛蛾的半片翅膀,斷定小飛蛾已經遇害。那麼,究竟是誰殺害了它呢?兇手又是怎樣害死它的呢? 

  看完故事下方的知識我才知道,原來,豬籠草就是兇手,它的葉子看起來像個瓶子,上面還有一個蓋兒,它利用散發出香甜味的蜜汁把蟲子吸引過來,它的葉子很光滑,小蟲落在上面很容易跌倒,小飛蛾就是這樣掉進“瓶子”里去的,這時,“瓶蓋兒”會馬上關閉,這樣,關在“瓶子”里的小飛蛾就被消化液化成肉汁,成為豬籠草的美餐。 

  《小謎語大百科》這本書不僅讓我看到了很多精彩的故事,更讓我開闊了眼界,這些知識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地健康成長。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讓我們一起進入這些自然界的奧秘中去吧!

您正在瀏覽: 讀《小謎語大百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謎語大百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