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成語大比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大比拼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知道哪些成語?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在成語的海洋里遨遊了一翻。請讓我給你們仔細描述:

上課了,趙老師把我們分成四組,然後,打開幻燈片,屏幕上出現了五個字:“超級大比拼”。遊戲規則是:把成語中缺少的字填上,並抄寫下來。“預備——開始!”我們立即開動腦筋,冥思苦想。“有了!”一個同學很快舉起手來。趙老師走到他身邊看了看,“正確,第一組加50分!”“耶——!”第一組歡呼起來。其他組不堪落後,也分別得了50分。第一關,大家撤平了!

  接下來是第二關:“幸運大考驗”,就是你做我猜。只見一名男生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成語,然後用一隻手向下劈去,再用兩隻手向兩邊一分。那個猜的女同學雖然背對着大屏幕,但一下子就猜出是“一刀兩斷”。緊接着猜出“畫蛇添足”、“悲喜交加”。最有趣的是那名男生表演的“守株待兔”。他把手指做成“V”字豎在頭上模仿成一隻兔子,然後跳到桌子旁,假裝撞了一下。他又站起來假裝把死兔子拾進口袋。他那滑稽可笑的動作,引得全班哄堂大笑。他倆默契,一分鐘猜對了8個,真不簡單!

  緊張激烈的第三關“風險大碰撞”開始了。這一關要求我們在空格內填上合適的數字,組成成語算式:“( )神無主×( )霄雲外=( )湖( )海”。“哦!一定是6×9=54。”我終於搶到一道。最終,我們小組得到300分,名列榜首,“哈哈!”老師給我們每人加了一顆星。

  這是一堂多麼生機勃勃、灼灼生輝的課,真讓我大飽“口”福!

  求是(競舟)小學

  五(3)班 馮易

您正在瀏覽: 成語大比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大比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