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保護中國系列1--保護中國的文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中國系列1--保護中國的文化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保護中國系列1--保護中國的文化 標籤:中國的傳統文化作文 中國傳統文化作文 中國文化作文 中國的作文

不說別的,就說說我們中國的文字--漢字。漢字,是中國人最引以為毫的。但正當中國人在努力的學習英文的時候,卻尷尬的發現,中國人的漢語水平正明顯下降。隨便找個過路的學生,特別是初高中的學生,只要一問,就知道語文上九十,就算是高分了,而其他科上九十,壓根不算什麼。不僅是語法上面有問題,就連口語也有所下降。電視台的播音員,口語應該是比較好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而有些地方,卻連一個合格的播音員都沒有。導播費盡千心萬苦,找來的人與馬路上的人半斤八兩,你說這像是一個中國城市嗎? 

 不止有漢字,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例如京劇。這可是中華文明的瑰寶,而現在,又有幾個人了解京劇呢?更有多少人會唱京劇呢?我在這裡搬出一個真實的調查。北京戲劇院的一年的觀眾(可重複)抵不上一場流行歌手的演唱會,而且大部分看京劇的還是七旬老人,幾乎所有的京劇演員都是頭髮花白.再有一個調查,中央11套(京劇頻道)的收視率極低,趕不上任何一個頻道,甚至有些地方頻道的收視率也比他高! 

 身為一名新中國的學生,我們是否應該重新拾起這些已經黯然失色的瑰寶,再次壯大我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保護中國系列1--保護中國的文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中國系列1--保護中國的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