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的道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的道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讓,是一種文明,是一種道德,是一種文化。翹首回顧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讓”隨處可見。“讓”已流入中國人的血液,注入中國人的骨髓。“讓”,雖只見於細微之處,卻營造了一片充滿陽光的天空。

  在公共汽車上,年輕人起身讓座給老人、小孩、婦女。一個渺小的動作,卻深深注入每個人的瞳孔,激蕩着每個人的心靈。陽光透過窗口柔和地射進來,多麼和諧呀!

  田間的小路,狹窄而又曲折地伸向遠方。一山難容二虎,一條小路難容二人,一人站在旁邊的田梗上,等待着另一人的走過。一個輕輕的邁步,方便了他人,快樂了自己,陽光普照大地,照出了人的心靈,照出了人的美德。

  “讓”,有時可以製造一份驚喜,一份美好。

  今天你或許給某人讓了座,你會覺得今天的旭日東升格外美麗,今日的風格外涼爽,今日的鮮花開得格外爛漫。——“讓”,製造了驚喜。

  母親讓出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歲月,自己的全部,換來了子女的平安,子女的青春,子女的幸福。——“讓”,製造了美好。

  “讓”使白雲顯得格外飄逸,敞開一片充滿陽光的天空。“讓”的過程如品茶,越品越香濃;“讓”的形式如喝白開水,越飲越單純;“讓”的結果如蜂蜜,一直甜到腳底。

  讓鼠標脫離指尖,你會發現原來書海里也有寶庫;讓憂鬱的心遠離,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如此美妙;讓飄蕩的心回歸,你會發現原來學習如此有趣。

  其“讓”也,足以顯才,足以博贊,足以煉情。讓出一種風度,一種品味,一種人格。“讓”可使扭曲的心靈回歸到正確的軌道,“讓”可使今日的輝煌為明日的發展打下基礎,“讓”可使陰暗的天空充滿陽光併發出迷人的色彩。

  你讓,我讓,大家讓,這樣就能營造出“我讓人人,人人讓我”的和諧社會氛圍。沒有“讓”的日子猶如沒有陽光的日子。沒有一隻鳥的樹林不成樹林,沒有一滴水的江河不成江河,沒有一點“讓”的社會不成社會。

您正在瀏覽: 讓的道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