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道理懂,卻做不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理懂,卻做不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些時候我感慨,書籍,終究是有用的,畢竟,我是一個例子。因為小時候看的書,雖然沒有馬上地就見效,但是漸漸地,在長大后,這些品質,書中宣揚的那些精神,我也漸漸地擁有!但是,有的時候,我感慨,即使道理都懂,但就是不願意真的懂。

  同桌不斷地強調我需要的是自信,是的,我自己也清楚地知道,現在,不管是由於本來聲音小還是其他,我也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我講話的語速,我講話的底氣,已經越來越地沒有了自信,不管是害怕得罪其他人,還是怕說錯了什麼重傷他人,還是怕我會說錯,還是怕我說多了就降低自己的身份,因此,自己的說話的底氣,真心已經沒有了!即便我明白很多自信的重要性的道理,但是,我終究還是失去了自信!

  自信的文章已經很久不看了,那是小時候才看的有關自信的文章,但是,現在,看的更多的是叫我們安靜,教我們什麼叫做修養和教養,該怎樣做人的道理,裡面已經越來越少提到自信,說的都是不要說太多的話,因為當你開口的時候,你的身份就低了!也告訴我們要尊重,因為哪怕比你弱的人,他有一天也會比你強,讓我不敢輕易許諾,讓我不敢輕易下結論,讓我不敢輕易說你不行或我行!因為我總覺得我沒有資格!

  是的,我知道我缺乏的是自信!導致我現在說話的底氣都沒有了!而我自己也很清楚,在一個陌生人面前,要hold住一個場面,最重要的就是你說話的底氣,你說話的節奏,你說話的方式,你說話給人的一種安全感,信任感。但是,我自己很清楚,我現在講話的底氣,完全給不了別人自信,也給不了別人很信任,因為每一次自己說話,自己都習慣了加上有可能吧,習慣了加上,或許吧,習慣了加上我不確定,即便我內心是非常肯定的答案,說出口我仍舊會說,應該吧,或許我是錯的!還是以你的答案為主吧!即便我跟一個同學講題的時候講的頭頭是道,但是,最後自己還是要加上或許是錯的,畢竟那是我的思路!

  是的,什麼時候,自信也嫌棄我了!

您正在瀏覽: 道理懂,卻做不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理懂,卻做不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