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夏天,我們都很單純。依稀記得,幽靜小路上的那一次追逐…… 

  “我們還可以是朋友嗎……” 

  “是的,我們是,永遠都是……” 

  ———題記 

  那一年,我初一,他也初一。我十二歲,他也十二歲。他和我是同桌,記憶中依稀記得,他老是用書敲我的頭;我哭了,他會逗我笑;在我饞時,他會像魔術師一樣變出好吃的。對我而言,他就像一個哥哥。 可別人說,他喜歡我。可我並不在意,因為他對我而言,只是一個懂得照顧人的哥哥。 

  直到那一天,一切都變了…… 

  那天放學后,我和幾個朋友在回家的路上。那是一條幽靜的小路,路的兩邊種滿了竹子,灼熱的陽光被分散成星星點點。忽然後面傳來一聲叫喊“喂”,原來是他和他的朋友。我看見了他,他也看見了我,他的神色不如平時一樣自然,笑容可掬的他這次卻沒有笑。 

  “喂,讓他和她單獨說句話吧……”他的朋友說。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有一股想逃跑的衝動。雖然知道自己這樣做會傷害他,但理智在那一刻卻顯得如此懦弱無能。我終於跑了,留下了一臉愕然的他…… 

  “喂,還愣着幹什麼啊,還不快去追……” 

  我跑的更加快了,我不想被他追到。他跑的也更快了,似乎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我追到。太陽的光芒逐漸柔和,星星點點的光芒被兩個奔跑的身影越過。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把純潔的友誼摻入雜質?今天過後,我們還會像以前一樣打打鬧鬧嗎?你還會逗我笑嗎?還會送東西給我吃嗎? 

  追逐還在繼續,跑着跑着,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腳步也放慢了,他終於追到我了…… 

  “對不起,我讓你傷心了……”。他說。 

  “對不起,我不該跑的,讓你難堪了……可以不要這樣嗎,我想在初中階段,我們是不可能有結果的,我比較喜歡以前那種關係。對不起……” 

  “喂,你在胡說什麼啊,我又沒說我喜歡你,自戀啊你……” 

  “你真是的,害我都被你嚇哭了……”。 

  “我們還可以是朋友嗎……” 

  “是的,我們是,永遠都是……”

您正在瀏覽: 追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