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我放下手中的筆,解決了繁多的作業之後,頓感如釋重負。抬頭看了看窗外,才發現,已經好久沒有去感受大自然了。

  我躺在草坪上,沐浴着陽光,欣賞着淡淡的天空,淡淡的雲,淡淡的陽光。偶一轉身,還能看見房頂上的小貓眯閉着眼,享受着自然的陽光。我很慶幸我成長在這樣的城市裡:有陽光,有草地,有陽光。但是,僅僅只是郊外罷了,在市中心,只有汽車發出的噪音,地下通道里的寂寞乏味,行道樹身上的灰塵累累。只有在郊外的大自然里,校園裡的學習緊張的心情才會如釋重負。

  我很高興我能有時間在大自然間漫步,與在城市裡工作的白領,職工,包括董事長相對而言,我卻幸福多了。他們的每天的大部分生活都只是在辦公室里度過的,一走出家門,便進入轎車裡,一路飛奔到公司,到了公司,便徑直開到停車場,直接坐電梯到辦公室,工作了一天之後,直到黃昏,陽光消失了,於是,他們便開着車,回到家中。我想象着,他們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吧,他們接觸不到陽光,更聞不到陽光的味道,久而久之,他們也許對大自然也就失去了興趣吧,但是,他們卻不知道,大自然是多麼的令人神往,陽光的味道多麼柔和。不覺中,我不禁對他們表示同情,他們實在太可憐了,整天呆在空調房裡,他們的玻璃是白色的,看不到窗外的景物,這種生活,失去了大自然所應有的自由,就像籠子里的小鳥,它們的生活範圍是有限的。

  而小孩子呢?他們對大自然的感覺是不是敏感的呢?他們是不是能感受到陽光的味道呢?是否嘗試去郊外走走,放鬆放鬆心情呢?而在城市裡的孩子們又是否想過這些呢?難道,他們並不嚮往着童話故事裡的大自然嗎?他們的心情那麼童真,自然,難道,長大是一堵牆,能把大自然拒之門外嗎?

  請用心去感受吧!或許,這樣奇妙的對大自然察覺的能力會偶爾複發呢?偶爾放下手中的筆,去外面走一走,你會察覺到陽光的味道,你會發現在大自然里,有你一直以來所期待的事物——自由。聽,花開的聲音,看,風兒在搖擺,陽光在向你微笑……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