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寶蓮燈》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寶蓮燈》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五(1)班徐媛

  今天,我在家看《寶蓮燈》這本書,看完后,深有感觸。《寶蓮燈》講述了一個叫沉香的孩子,為了救出被壓在華山腳下的媽媽,歷盡了磨難,最終,救出自己的母親。沉香這種救母這種救母的恆心,這種對母親的愛,讓我感動極了。

  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我對媽媽又是怎樣的呢?想到這兒,我便臉紅了。因為我對自己的媽媽和沉香對他的媽媽,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平時我對媽媽總是橫鼻子豎眼睛,挑三揀四,甚至還和媽媽鬥嘴。

  有一次,媽媽燒一盤青菜,味道有點淡。我吃了一口就不肯吃,還生氣地說:“青菜,味道又老,難吃死了!”“哦。”媽媽溫柔地說,“下次你想吃什麼媽媽就燒什麼。”我氣呼呼地便不吃了。沒辦法,媽媽只好給我下麵條。現在想起這件事,我感慚愧。媽媽的一片苦心,在我眼裡卻成了驢肝肺。

  而沉香呢,他品賞過幾次媽媽為他炒的菜?享受過多久媽媽給他的愛?仔細想一想,媽媽為我不知傾注了多少心血,天冷家衣,天熱搖扇,噓寒問暖,生病了更是單位、醫院、家裡、學校四處跑……想到這兒,我的眼睛濕了。

  媽媽,我以後再也不跟您發脾氣,我會珍惜時光好好學習,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讀《寶蓮燈》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寶蓮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