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夸父的追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夸父的追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累了,真的累的。寂寞的荒原特有的乾燥空氣中,灰塵興奮地飛揚。而我的耳際充斥的只有粗重的喘息和“怦怦”劇烈運動的心跳。

  不知道過了多少個日日夜夜,也不知道翻了多少道山趟了多少條河。只依稀記得日月循環往複,連跋山涉水也機械得不值一提。皮膚被荊棘割開傷口,衣服被樹枝扯破成條??全然不顧。而我的眼前,我的大腦,我的靈魂全部指向前方??那輪太陽,那輪火紅熾烈的太陽,

  毫不懷疑,我生來就是為了追逐殘忍的太陽。冥冥之中註定,此生不悔只為達到理想??趕到太陽前面。呵,高高在上的太陽啊!

  這是一片格外難走的沙漠,身後留下了深一腳淺一腳蜿蜒的痕迹。步伐緩慢,疲憊得彷彿下一秒就要倒下。我踉踉蹌蹌地拖着身體,像醉酒的莽漢。可不是嗎,我醉心於我的理想,執拗而堅持。突然一個趔趄,身體難以控制地向大地擁去。我知道倒下意味着什麼,達不到目的的我死不瞑目!“……累了……”喃喃自語,“就這樣睡去吧,也好……”氣若遊絲。眼緩緩闔起,天地趨於安靜。

  不!不可以!千鈞一髮的時刻,閃電一般閃過,閉上的眼猛地睜開,手支撐着站起來。信念讓我不甘如此放棄。

  殘酷的太陽獰笑着停下來,放肆的笑像蓮綻開,光芒萬丈。我痴迷地走上前去。它沒有躲開。我,在伸出手臂的一瞬轟然倒下,像頂天立地的塔一樣以驚天之勢筆直倒下。這一次,再沒起來。生命消亡的最後一刻,我心滿意足地扯動嘴唇,笑容凝固在嘴角??一抹至殤的溫柔。身邊鑲上一道金邊,華麗、高貴、不容侵犯。

  我的名字叫夸父,死後以真正男子漢的形象廣為傳誦,追逐理想的背影如願地滯留在歷史畫卷上:高大,偉岸,充滿力量。

  我的名字叫夸父??是所有有志青年追逐的太陽。

  聽,夜鶯為我吟唱。天水一方,朝陽初生……

您正在瀏覽: 夸父的追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夸父的追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