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年江湖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江湖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年,白衣勝雪,的盧飛快。他告別了滿載十餘情絲的家鄉,去尋找所謂的江湖。 

  江南三月的湖水,悠長而又明亮。為這才俊之地,增添了幾分書香之氣。此時正逢梅雨時節,昏暗的江南失去了往日的繁華,多了幾分蕭索。他落寞地在街上遊離,任憑雨水衝擊他的身體,或許這場大雨,早已衝散了他的豪情壯志。忽然,一把黃色的油傘映入他的眼帘,惆悵而又幽怨。兩眸相對間,說不出的愛比天涯。那結着愁怨的姑娘,也跌入他的懷抱。也許這就是江湖,兒女情長。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已是一代宗師的他,決心參加十年一次的華山論劍。或許對手武藝不精,或許自己神功大成。一路到底,他只用了半招,僅僅半招,便名動江湖。喝完最後一杯清茶,他飄入擂台。長發飛揚,雪衣微動,不失宗師氣度。對手驚殺一劍,他卻無法提力,原來早已中毒。遍地的鮮血,猶如朵朵紅蓮,焚燒着他那顆炙熱的心。望着結着愁怨的姑娘與驚虹劍客離去的背影,他流下了絕望的淚水,淚凍冰心。也許這就是江湖,恨飲沙場。 

  年華似水,滄海桑田。此時他已年過花甲,自從華山一戰,他全身經脈俱廢,只能在這昆崙山上,做一名普通憔夫。凄涼的風,無情地掠過他的臉旁,他望着南飛的大雁,不禁長嘆:“寧為貧憔夫,勝作一宗師。”也許這就是江湖,物是人非。

您正在瀏覽: 少年江湖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江湖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