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誠澆開友誼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澆開友誼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相遇 

  和她相遇是在一個星期天的中午,那天我在***店裡幫忙。她剛從這買了兩袋鹽,可不一會兒,她又回來了,還大聲嚷嚷着:“找錯了,找錯了!”我心想,找錯了活該,誰叫你剛才不數的。雖然我強忍着沒說出來,但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只見她把錢放在櫃檯上說:“兩袋鹽是一元六角,我總共才給了你五元錢,可你卻找了我八元四角。要都向你這樣做生意,不就虧大了。” 啊!原來是這樣,我多找了她五元錢,她竟然是來退錢的。我為自己剛才的想法感到羞愧,便真誠地說了句謝謝。她說,沒什麼好謝的,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誠實,不能貪小便宜。在和她的閑聊中,我知道她和我在同一所學校,同一個年級,只是不同班而已。望着她漸漸遠去的背影,我知道有一粒種子已悄然落進了我的心田。  

  相處 

  初二分班時,我倆分到了同一個班級。有一次上體育課,我不小心把胳膊摔折了,醫生建議卧床休息,這怎麼行呢?落下功課怎麼辦?一向爭強好勝的我堅決不同意。這時,她走來了,主動承包了我所有的活計:買水買飯、涮碗洗碟、鋪床疊被,上課還幫我記筆記,儼然成了我的保姆,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那段時間,媽媽忙着做生意,沒有時間給我做好吃的,她就經常給我帶蒸餃,肉餡的,特好吃。如果沒有她真誠的幫助,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和她相處,所有的煩惱都會隨風而去,感覺特別輕鬆愉快。我知道,那粒種子已經開始生根、發芽了。  

  相知 

  從那以後,我們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有了煩惱我們會找對方傾訴;遇到難題我們會共同解決;獲得成功我們會讓對方分享。我們成天形影不離,好得就像親姐妹一樣,同學們都戲稱我們倆是“連體人”。 可進入初三以後,我發現她的話少了,精神也不怎麼好,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問她原因,她也不說。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才知道,她和一男生暗暗好上了,可最近,那男生又喜歡上了另一個女孩。我真想把那男生痛打一頓,可理智告訴我:不能魯莽行事。我必須多陪伴她,多安慰她,儘早把她從那泥潭中拉出來。我對她說:“這樣一個薄情寡義的人有什麼好留戀的,為他浪費那麼多時間簡直太可惜了。要是換了我,早就把他忘得一乾二淨了,我可不願做傻瓜。”“什麼,你說我是傻瓜?”“對,你就是個十足的大傻瓜!”盯着她的眼睛,我一字一頓的說。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她一改往日的萎靡不振,重又變得愛說愛笑,愛唱愛跳了。看着她活潑開朗的樣子,我知道我們倆用真誠澆灌的友誼之花終於開放了。

您正在瀏覽: 真誠澆開友誼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澆開友誼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