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拾回了誠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拾回了誠信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生命之花,悄然綻放,淡雅的清香,瀰漫了四季,垂掛的露珠,吻濕了幼稚的花瓣……

  今天,班主任找我了,和我談到了“誠信”。“誠信”,這是一個耳熟而又刺眼的詞,星星是天空的眼睛,露珠是花朵的眼睛,霓虹燈是街市的眼睛,而誠信,卻是我們心靈深處早已被世俗的塵霧所蒙閉的眼睛。

  坐下來好好想想吧!誠信沒有色彩,可以讓人的心情灰暗蒼白,也可以讓人的情緒激昂,愉悅;誠信沒有體積,可以讓人的心胸狹隘,目光短淺,也可以讓人的心胸寬廣,高瞻遠矚;誠信沒有標價,可以讓人的靈魂貶值,也可以讓人的心靈貴;誠信沒有溫度,可以讓人的心冷若冰霜,也可以讓人熾熱的心散發出光和熱。??這,只在於你怎麼選擇!誠信是處事之本,惟誠可以破天下之偽,惟實可破天下之虛。這些我都知道,但我不能暴露我的朋友,更不能供出我自己。於是,我選擇了撒謊。

  誠信,是靈魂的一面明晃晃的鏡子。當夜幕降臨,那是靈魂離心最近的時刻。聖潔的百合花,沒有任何雜質,靜靜的,淡淡的開着。當黃昏已經暗去,孤獨地托着沙灘上寂寞的背影,潮起潮落,日出日落,花開花謝,一切如昔日平靜溫和。海鷗歸巢了吧!海上泛起了薄霧,我不想,也看不清鏡中那個看似快樂,卻無所求的我……

  人們總說“沉默是金”,也許吧!而對我們而言,選擇沉默猶如復活。但是,在“誠信”面前,低下頭,那赤生生的大理石地板幾乎要將我吞食掉,我無以形……

  如果我們是一個青蘋果,那麼,早熟就如同一隻最毒的蟲子已經開始發起猛攻,只要我們一聲令下,這種毒蟲子便會蜂擁而至,侵蝕我們這個青澀的年代。作為班幹部,我知道有的同學正被毒蟲子侵擾,更何況我也身受其害。但,我還是選擇了逃避。班主任一再追查,也敲不開被封鎖的心。

  我知道水仙花掛着風信兒的紫絨,慢慢的,它就要開了。老師又讓我去了,這次,我又該怎麼說呢?心中的恐慌猶如一捆乾柴,一不小心碰着了火,熏得我下意識地閉上了眼,衣角已被緊握的手擰得潤濕。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就迷迷糊糊地踏進了辦公室,如落進了陷阱。手,抽抖了兩下,腳,顫抖着向後趔了兩步。此時,我已意識到自己再也無法躲藏。

  該怎麼說呢?大腦又以紅軍過草地的速度思考。班主任說,誠信是。是嗎?我不知道,也不敢知道。

  雨中,水仙花依然挺立,淡淡的芳香在空氣中醞釀。說不說呢?望着窗外被雨霧籠罩的樓閣,轉過頭,班主任的眼神彷彿刻在雨中,心中的那片湖看似細斜的雨打破了平靜,泛起漣漪。水仙花在嫩葉中越顯嬌貴。終於,我說出了班上早戀的情況,那是一種掙扎后的解脫。

  我拾回了誠信,找回了久違的坦然,原來誠信如此美麗。遠處,水仙花正迎着朝霞綻放開來,映襯着如絲綢般的雲朵。

您正在瀏覽: 我拾回了誠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拾回了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