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恪守誠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恪守誠信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罷《《崇尚真善美學做誠信人》,猶如炎炎的夏日裡吹來了一陣涼風,猶如心靈的原野淌過一條清澈的溪流。一曲曲中華兒女的精神讚歌響徹我的耳際,縈繞在我的心頭。從“言必信,行必果”的千古良訓到令華夏子孫無比振奮的“說真話,古真勁,做實事,收實效”,無不使我感到胸襟開闊,意氣風發。我的思想像脫韁的野馬,情不自禁地馳騁於祖國歷史的原野上……

  永遠難以忘懷的是,昨天我們曾擁有誠信的朝陽。講誠守信,源於中華,自古成為塑魂、養德、處世、待人、成業、業邦的行為準則。佇立在祖國歷史的長廊上,我看到至聖先師們的身影,孔子的“民無信不立”“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孟子的“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墨子的“志不強者智不達,言不信者行不果”的偉大思想光照千秋,啟迪後人;我聽到熱情奔放的唐代大詩人李白高聲吟唱着《俠客行》中“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的不朽詩句,頌揚着那些將承諾看的比五座大山還要重的人;我領略了講誠信的典範??孔子的學生曾子的風采,他的殺豬換誠的事迹,譽傳千古。在《禮樂記》上的“着誠去偽,禮之經也”,在《周易?繫辭上》中“人之所助,信也”的諄諄教誨中,我接受着誠信的滋養;在“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一諾千金”的佳話中,我追尋着誠信的足跡。

  掩卷沉思,古往今來,中華民族講誠守信,着誠去偽,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德藝雙馨的人民藝術家常香玉攜着“有求必應,面無難色”的演出信條向我款款走來;國家副主席宋慶齡冒着漫天的沙塵如約來到一所幼兒園,她在告訴我“不,我不能失信,我應該遵守諾言”;少先隊員程千里不遠萬里為阿婆送照片,用心傳承中華美德;“誠信投注站”的一名下崗女工胡開春以其至純至美的情懷為我們訴說了一個感人至深的誠信故事……我嘆服,我震撼,是他們,帶我的心靈步入一座誠信之美的殿堂;是他們,為祖國誠信的史冊譜寫了多麼華美的篇章,贏得了多少讚譽啊!

  然而,回首凝眸,又有多少刻骨銘心的記憶刺傷了我們的心。在熙熙攘攘的街頭,你是否會對不絕於目的倒版光碟嗤之以鼻?在自家的門口,你是否會欣然讓一個素昧平生的人踏如家門?在大大小小的考試中,你是否會拒絕一切“善意”的微笑與請求?在這些看似普通的場景背後,我們發現了“誠實與信任”的黑色幽靈,它在我們中間遊盪,揮之不去。於是,我們每天都在面對:面對大街小巷“降價大拋賣”叫聲的此起彼伏,面對電線杆上一串一串的“辦證”小廣告,還有那背棄了誓言與信仰的貪官、那製作假藥的小商販、那使用假文憑的大學畢業生、那騙取人們的善良的虛假乞丐……什麼時候,“誠信”也披上了醜陋的外衣,在金錢、權利、名譽等一切貪慾的計算聲中粉墨登場了,令人觸目驚心,唏噓感慨。生命永遠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缺乏誠信,心靈里會生長芥蒂與隔膜,沒有誠信,生活會失去亮麗的色彩,變得虛偽與沉重,社會也將失去純真與同情。於是,一切皆可滋生,一切亦可毀滅。誠信是火,它會焚去人心的樊籬;誠信是水,它會洗去思想的積垢。那些誠信褻瀆者。應該能聽到烽火戲諸侯的周幽王悔恨的嘆息還在歷史的深處回蕩。

  想到這裡,我眼前豁然開朗。於是,我又一次回到這書的世界,這座充滿人生哲理的殿堂,重溫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精髓。“崇尚真善美學做誠信人”這熠熠生輝的十個字將是我日後遠航的燈塔,有了它,再惡劣的環境我也不會迷失方向。因為,誠信是理想里的一朵白雲,誠信是生活里的一泓請泉,誠信是感情里的一支勁歌,誠信是奮鬥中的一葉風帆。

  恪守誠信,它回幫助我們創造金色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恪守誠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恪守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