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誠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從古至今“誠信”一直以來都是能促進入以人之間的交流,交往,無論是在學習上,工作上,生活上都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直信任,一種對人的態度。

  對於“商人”來說,“誠信”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商人”如果不講信用,不遵守約定,那有誰會跟他合作呢?你的生意也不會成功,也不會勝利,不是嗎?“誠信”是衡量一個人內在美的一種標準》儘管他的外表不是那麼漂亮,身材不是那麼苗條,但是他很講信用,很誠信,相信他一定會有很多朋友,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會成功不是嗎?一個人外表雖然好看,漂亮,但他不講信力,明明答應過的事,不遵守承諾,出爾反爾,說話不算話,沒有信用,那他也不會有很多朋友,如果他商人,那麼就沒有人願意跟他合作,不是嗎?一個人如果沒有誠信,說話不算話,明明跟人約要到某個地方,做某些事但不遵守約定,不準時赴約,那以後就沒有人信任你,相信你,你就會變成一個沒有誠信的人,不是嗎?

  我們為人處事,做人做事最重要的是要有“誠信”。正如:中國古代戰國時期魏國第一位國君魏文侯是一位值得我們學以作踐

  的古代國君。有一次,他和管山林的人約好,次日午時到郊外打獵。但是第二天早上就下一場大雨,天氣還非常寒冷,但儘管雨下得很大,儘管他是那麼繁忙,他也不會忘記他與人約好的時間。大巨門知道后,使齊聲勸道:“天下大雨,不能打獵,國君何必昌雨白白去一趟呢?”文候說:“我已經與人好,現在他們一定在郊外等我。今天商人不能打獵,我也要親自去踐約呀。”宮裡的文朝百官與城外百姓看到國君如此誠信,說過的話絕不食言,都感到非常敬佩,從此以後,文候下達政令,百姓都馬上執行,沒有人敢違背,這說明了什麼?無論是平常人還是有權力,有地位的人,重要有誠信,別人就會尊敬你,信任你,愛戴你。你要當一個誠信的人,還是不誠信的人,相信你們的選擇幾乎都是誠信吧!因為誠信,讓你擁有更多,收穫更多,不是嗎?

  “誠信”永遠帶給我們好處,它是做人之本,立業之基,讓我們共同守住誠信的價值,並把它變成我們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吧!

您正在瀏覽: 談“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