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梅斗霜雪,獨立寒枝,那是在等待春天。 雨聲瀟瀟,花木入夢,那是在等待晨曦。江河奔騰,一瀉千里,那是在等待入海。而那一次的等待讓我明白了…… 

  還記得那是兩年前的六月份,天氣日益悶熱,而我們的思緒也被外婆的病情牽引得急躁不安。看着病床上臉色蠟黃蠟黃,身體也浮腫的外婆,腦海里一直盤旋着那張慘白的病危通知書,其餘的一片空白。 

  外婆一直躺在床上,似乎做什麼事都很吃力,動作很慢很慢,有時連睜開眼睛的力氣都沒有,不知不覺就昏睡過去了。但是外婆自始至終都沒有喊過一次難受,我守在外婆身邊,看着她時常皺着的雙眉,直覺告訴我,外婆似乎在等待什麼。在等待什麼呢?我不解,外公不分晝夜地守護在外婆身邊,甚至連盹都不敢打一個,舅舅一到周末就從上海趕回來看看外婆,與她談談心,媽媽也無時無刻地照顧着外婆。難道…… 

  直到那一天,遠在大洋彼岸的姨媽連夜飛回了上海,我清楚地看到外婆臉上溢滿了欣慰和滿足,眼角的皺紋陷得更深了,那是這麼久以來外婆第一次笑,我想外婆等待這一刻已經等了很久了吧,不知在夢境中出現過數千百次。姨媽淚眼婆娑地坐在外婆身邊,一個勁地自責,而外婆只是虛弱地拉着姨媽的手,柔聲說:“阿煒,你來了……”那一夜,外婆和姨媽說了好多好多,似乎有永遠也說不完的話,外婆的臉上一直掛着祥和幸福的微笑。可是到了第二天中午,外婆就與世長辭了。 

  當我聞知外婆的離世,那猶如晴天霹靂,我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那一刻,悲痛的情緒將我淹沒,也在那一刻,我頓然明白了。外婆能堅持到現在,是一直在等姨媽啊!在姨媽遠在他鄉的兩年裡,外婆雖然口頭上沒說什麼,但是心裡每分每秒都念着姨媽,想着女兒生活得怎麼樣?工作順利嗎?有沒有煩心的事?當她病重躺在病榻上,身邊有丈夫、兒女、孫輩的關心,本可以很滿足,可就差那牽腸掛肚的女兒不在身邊,她就一直等着等着,當姨媽出現在外婆的眼前時,她的心事放下了,也就帶着滿足和安詳,沒有遺憾地離開了人世。 

  外婆的等待,那是一種深深的牽挂,那是一份濃濃的親情。等待是漫長的,而親情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