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等待,一個令人充滿遐想的詞語。因為,你不知道等待的後面會隱藏着什麼樣的結局。在我看來,等待對無志者而言意味着消極,浪費時間,毫無疑義的傻事;而對有志者而言則意味着走向勝利時必不可缺的堅持。

  講一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故事:蘇武牧羊。漢武帝時,蘇武奉命出使匈奴,可單于認為這是漢王朝示弱的表現,於是對使節翻了臉,要迫使蘇武投降以侮辱漢朝。蘇武寧死不屈,並以死表明心志。於是單于便把他放逐到北海牧羊,給的全是公羊,並說等公羊生了小羊才能讓他歸漢。於是蘇武便一人在荒無人煙的草原上度過了孤獨的19年。等到漢昭帝時,才得以歸漢。他壯年出使,回來時卻已滿頭花白了。是什麼力量使蘇武對漢朝忠心耿耿?是什麼力量支持着他度過了這苦難的19年?是堅持,是堅定的信念!擁有堅定的信念,能夠抵抗任何艱難險阻。因此,堅持是成功的必備條件。

  作為我們學生,我們所等待的是夢想實現的那一刻,這就是我們成功的那一刻。

  有一種依米花生長在非洲的荒漠地帶,毫不起眼。許多路過的旅人都以為它只是一株小草,殊不知在某個清晨,它將會綻放出幾乎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我們都知道,植物的生長離不開水分,而開花植物對水分的需求則更大。非洲植物一般都有龐大的根系采水,以供應自身的水分需求。但是,依米花只有唯一的一條主根,孤獨地蜿蜒盤曲着鑽入地底深處,尋找水源。這是一個需要幸運與堅持的過程,所以依米花往往需要四至五年的時間在乾燥的沙漠里尋找水源,然後一點一點積聚養分,在完成了貝類所需要的全部養分后,它開花了。

  我想我們為了我們的夢想實現的那一瞬間也應該像依米花一樣執着地汲取我們所需的知識。無論學習的過程是苦是甜,我們都要堅持下去,一直等到我們夢想已能振翅高飛的那一刻。

  等待,不是消極,而是一種鍥而不捨,不半途而廢。成功,需要這種堅持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等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