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泉的月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泉的月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泉的月輝 

   賈平凹寫道:"人生得也罷,失也罷,悲也罷,喜也罷,要緊的是心中的一泓清泉里不能沒有月輝。"這包括了許多的道理,人生學。 

   有人看生活多姿多彩,有心觀社會世態炎涼;有人品人間情真意切,有人視人情冷若冰霜。心窗的翕張接受了不同的陽光,折射出一層層斑駁的人生。 

  薄薄酒,飲兩盅。粗粗布,着兩重。美酒雖異醉暖同。 

  慢慢的,從一個秘密的門中,走到了一個屬於自已的個人世界。我從世界上所有的門中找到了我自已的空間,放着音樂,在畫板上畫上一個美好的世界,是一種享受; 沏杯碧螺春,放上一張老爺椅,拿份報紙,在陽光下盡情地 曬太陽,這也是一種享受。 

  有了父母的關心和理解,有了親人的呵護,有了朋友的寬容,這是我最想要的,也是我最幸福的。 我喜歡冰心, 老舍, 魯迅,豐子愷這些充滿鄉土味的作家。喜歡獨自一人在某的寫文章。沒有城市裡的喧鬧聲,沒有菜場上嘈雜的叫賣聲,只有一片幽靜的, 連自已的心跳也能聽得見。 我喜歡。我想要一片屬於自已的天空,在那成長,獲得新的體會。 

  我每次回老家,看到農民在地里辛勤勞作,看見婦女在家做家務而丈夫在外工作,孩子在自由自在地玩耍時,我便會不由然的有羨慕之心。如果我是一個小孩子,過無憂無慮的開心生活,有着那樣真誠的笑容,樸實的而又是顆赤誠的童心。我將會多麼愉快。而現在我的學習越來越差,背負的擔子多了。我自然的想找到一個屬於自我的地方。發泄出我的不愉快這應該是合情又合理的事。只有經過反思和靜默,心情得到修整,心泉里的月輝自然會開放出美麗燦爛的花朵,心泉里的月輝也才會圓,才會紅潤。月輝是善變的,它會讓你的健康愛好一直存放在那個自已的秘密之門裡,永遠永遠不被人發覺…… 

  生活豐富多彩,生活美妙奇異,生活讓你健康的獨自發芽,然後成長,為成為一棵美麗的大樹快樂到底。 

  月輝在我獨自空間里生長着。心泉里的月輝將伴隨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長大,翱遊,飛翔着。讓我從一個無知的孩子,成為一個少年,在風雨中前進……

您正在瀏覽: 心泉的月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泉的月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