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寄日本首相——小泉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日本首相——小泉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貴國首領小泉:

  您好!

  我想您一定不重視貴國教育方面的事情吧!我想肯定是這樣的,如果不是,那麼貴過的教科書上也不會是那麼寫的:

  “甲午戰爭”由清朝政府不斷擠壓日本在朝鮮的勢力範圍,日本不得不同清朝海軍進行決戰;

  “九一八事變”是因為中國“不斷激化的反日運動”,關東軍為了保護日本國民的安全才發動這次事變;

  “七七事變”由於“中國軍隊不斷向日軍開炮”,日軍才被迫還擊。 呵呵,看了這些,我想您還是不知道哪裡錯了?如果您知道,那你就不會嘴上說向中國人民道歉,說永遠不發動戰爭,實際上卻先後4次前往葬着日本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參拜!   您或許會意想不到,我怎麼會知道這麼多,這正證實了我過古代偉大詩人蘇軾所說的: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您所做的這一切,都使鄙國覺得貴國是多麼得“無恥”! 如果您想教育好貴國的下一代,那麼,還是把貴國的教科書改一改吧!   “甲午戰爭” 整場戰爭發生在1894~1895年。是由日本挑起戰爭,1894年春,朝鮮爆發東學黨農民起義,朝鮮政府請求清政府派兵協助鎮壓。1894年7月25日至9月17日。在朝鮮半島及海上進行,陸戰主要是平壤之戰,海戰主要是黃海海戰。從1894年9月17日至11月22日。戰爭在遼東半島進行,有鴨綠江防之戰和金旅之戰。從1894年11月22日至1895年4月17日。戰爭在山東半島和遼東兩個戰場進行,有威海衛之戰和遼東之戰。   “九一八事變” 1931年9月18日晚上,日本駐中國的侵略軍——關東軍,自行炸毀瀋陽北郊柳條湖附近南滿鐵路的一段路軌,反誣中國軍隊破壞鐵路,並藉此突然襲擊了東北軍駐地北大營和瀋陽城。隨即在幾天內侵佔20多座城市及其周圍的廣大地區。這就是當時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七七事變” 1937年7月7日夜,盧溝橋的日本駐軍在未通知中國地方當局的情況下,徑自在中國駐軍陣地附近舉行所謂軍事演習,並詭稱有一名日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今盧溝橋鎮)搜查,中國守軍拒絕了這一無理的要求。日軍竟開始攻擊中國駐軍,中國駐軍第29軍37師219團奮起還擊,進行了頑強的抵抗。當華北戰事一天天擴大的時候,1937年8月13日日軍又在上海發動了進攻。宛平城的槍聲掀開了全民抗日的序幕。   呵呵,看了這些,我想您肯定是驚呆了。鄙人想告訴貴國首領:和平相處,才可以忘記過去。希望貴國可以理解,我們等待着和貴國和平相處的喜訊!  

  一個愛好和平的中國小學生 2006.4.15

您正在瀏覽: 寄日本首相——小泉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日本首相——小泉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