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松泉的回憶——熱血的初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泉的回憶——熱血的初中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倒了一杯咖啡,享受着冷風中的一點溫暖。突然手一滑,杯子掉到地上,咖啡灑了一地。獃獃的看着,思緒一閃,咖啡回到杯子,杯子跳回我手中——時光倒流了。 

  回到了三月多。那個上午,我們一群同學坐在“茗香”里吃午飯,跟往常一樣,吃完甜點我們仍賴着不走。一大群人分為幾組,各玩各的撲克。經理對我們這群無賴早就很不爽了,只是拿我們沒辦法。曾經想過各種法子來對付我們,小到在餐廳貼告示:“禁止打撲克”;大到直接告到學校德育處去,但最後經理髮現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無功的。因此,此刻我們依然在這裡大大咧咧的打撲克。 

  四月。我們站在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上,激情澎湃的朗誦着誓詞。學生代表們的演講鏗鏘有力,擲地有聲,重重的打擊着我們的心扉,身體里的熱血早已翻滾不休了。每天走進校門,映入眼帘的是那高高掛在教學樓上的電子大屏幕,上面顯示着每日不同,並且慢慢減少的天數。就這樣,最後向中考衝刺的一百天,就在這電子大屏幕上漸漸倒數了。也不知是屏幕的天數決定了衝刺的時日,還是衝刺的時日決定了屏幕上倒數的數字。 

  站在五月的烈日下,聽着五月天的《小太陽》,心頭漸漸有點憂傷:要畢業了,怎麼辦?大家都在忙着填寫同學錄,每天早上來到教室,都見到桌上用書本壓着幾張花花綠綠的同學錄,又不知是誰放的了。我把它們夾在書本里,卻沒有在上面寫下任何一個字,因為我覺得三年的回憶難道就可以用這些隻字片語留得住嗎。時間久了,它不過是一張泛黃的紙片,或者不知被放到哪裡去了。照畢業照的那天,我沒有去學校,請了病假,儘管老師多次勸說,讓我照完了在回家休息,但都被我一一拒絕了。其實那天我並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我不想去照畢業照罷了。因為我不想活在別人的記憶里。 

  六月。在考場上,我們聚精會神的揮動着筆尖,生怕做錯了任何一題。最後一場考試結束的鈴聲響起,標誌着三年初中生活結束了。心裡空虛得很,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將目光掃遍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我要將這一切裝進記憶裡帶走。拿畢業證的那天,我也沒有去,等到第二天才去拿的,我怕大家見了面會更難過,會更捨不得。 

  七月。渡過了一個無聊空虛的暑假,每日沉淪在懷念初中的痛苦中。 

  八月。我離開了那座孤單的繁城。 

  ...... 

  十一月。我醒了,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發獃。那過往的歲月,一幕接着一幕...... 

  . 

  . 

  . 

  . 

  老師評語:一個有血氣和哀傷的少年,但願他會重新煥發。 

  . 

  . 

  . 

  . 

  . 

  後記:本文寫於高中第一學期臨近期末的時候,懷念初中,特寫此文。

您正在瀏覽: 松泉的回憶——熱血的初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泉的回憶——熱血的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