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我的老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我的老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五歲的生日到了。

  媽媽在新裝修的房子里,顯眼地擺放了兩盆鮮花,一盆是火紅火紅的三角梅,一盆是開得像一團繡球的杜鵑。金利來的蛋糕,一隻可愛的小綿羊屬性玩具早早就等在一旁。表姐的短信,小舅的祝福已提前將生日晚宴做了預演。

  但我的惆悵和寂寞卻充滿胸膛。望着窗外一排排的新樓房,聽着樓道里傳來那陌生的腳步聲,我懷念起生活了十四年的老院,那時過生日,從來沒有過這般孤單的感覺。

  老院,我整整度過了十四年,今天又這樣頑固清晰地浮現在眼前……

  老院的清晨,用不着擰緊鬧鐘的發條,拖鞋的踢踏聲,放水的嘩嘩聲,夢中被父母推醒的孩子不情願的哈欠聲,都是喚你起床的時鐘。

  互道一聲早安,老院開始了新的一天。騎自行車的、開摩托車的、乘公交的、匆匆小跑的……一半人走出了老院。

  送走了早間的喧鬧,各家留守的老人又開始了張羅。收拾屋子、準備午飯、交流着給孩子過生日的花樣。張家奶奶說說家裡的難處,李家爺爺發發退休的牢騷。倒班休息的二大爺還抓緊時間修起了那輛“愛唱歌的”的自行車。悠閑的氣氛送走了漫長的白天。

  老院永遠沒有寂寞。當放學的孩子如歸巢小鳥般飛回來,當上班的大人們似歸航的帆船靠了岸,當家家窗中射出祥和的燈光,你能聞見各式各樣的飯菜飄香,你能聽見各家媽媽愉悅的呼喚,老院最醉人的一刻來到了。

  在老院里,你不用擔心門被鎖上,因為左鄰有你的鑰匙;你別害怕忘了給花澆水,因為右舍早就順便給你想到;孩子放學了,家裡來了不速之客,你都不用擔心……像一家人一樣。滿院彌散着患難相助,幸福分享的愛的空氣。

  儘管新樓房的環境是那麼乾淨、漂亮。但我忘不了老院長滿青苔的水池,忘不了剝落灰牆上的爬山虎,更忘不了全院人簇擁着我一口氣吹滅蠟燭的生日晚宴……是老院陪伴我度過了那麼多令人懷念的歲月!

  今天的生日,昨天的老院……

您正在瀏覽: 懷念我的老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我的老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