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我的二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我的二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街,看見一個人酷似二哥,明明知道不可能是他,卻還是情不自禁地叫出來:“哥……”前面的男生回過頭來,乾淨的面容,很善良地朝我笑,如同二哥當年一樣……

  已經有很多年了吧,似乎“二哥”這個詞,離我很遙遠,但是他的音容笑貌,卻還是可以很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自我懂事起,就一直跟在大哥和二哥的身後做“小尾巴”。二哥在大伯搬家后的第二年有了神經病,瘋掉了。他有病之後,奶奶不讓我靠近他,因為他時不時會發病,奶奶怕他傷害我。可是我知道他不會的,我是他最疼愛的小沒吖!難得一次回老家,二哥卻因為奶奶的呵斥二躲在一旁遠遠地看着我。那一次,我在路口看到他,他一直朝我揮手,滿臉的笑容。他不懂表達,只能在奶奶的監督下,接過我的行李,一直叨念:“小妹……小妹……”回到家裡,他就很興奮地拿兩毛錢去買一支我早一不吃的蛋奶棒,很劣質的那種,我小時侯最愛吃了。奶奶看見了,命令他拿去扔了,他就很委屈第看着奶奶,固執地要我拿着,說:“小妹最愛吃了……”我的眼淚就這麼流了下來。多少年了呀!我3歲的時候離開老家,二年級的時候才第一次回來,一直到現在,他居然還記得小時候我的最愛。我接過化了一半的冰棒,喊了一聲:“哥……”

  吃飯的時候,他拚命夾菜給我;“小妹吃多點,快點吃……”碗里都塞不下了,他才罷休。

  那一年的年末,一向老實巴交的二哥突然離家出走。找不回來,伯娘哭成了淚人。

  除夕。年夜飯。伯娘特地多擺了一副碗筷,她說:“二弟你快回來呀,娘給你準備好飯了呢!”伯娘在門口一直等。天寒地凍,天又黑,大娘一個人自言自語:“二弟怎麼還不回來呀!飯菜又涼了……”那個時候,漆黑一片的夜晚,呼呼的北風,大娘孤零零的背影,落寞的自言自語,在我的腦海里,成了凄涼的完全演繹,母愛的永恆定格。後來伯娘被我們勸進屋,一邊吃一邊等一個不會回來的人。伯娘不斷地往為二哥準備的碗里夾菜,邊夾邊說:“你聞到飯香就快點回來了啊……”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了下來。結果我媽媽也跟着哭。看聯歡晚會的時候,大哥去洗碗,一個人躲在廚房裡哭,哭得那麼的凄慘。那樣的感受,撕心裂肺。

  所以,二哥,請你一定要好好地,即使你里我們非常非常遙遠,也請你一定要相信,在那個地方,會有天使替我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懷念我的二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我的二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