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滋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寂寞是什麼?寂寞是“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我自清”的屈原投江,寂寞是“高山流水,曲高和寡”的俞伯牙摔琴祭知音,寂寞是“揀卻寒枝不肯棲”的離群索居,寂寞是陽春白雪高處不勝寒的孤寂,寂寞是有喜無人共享,有愁無人分擔的落寞。  

  寂寞自古有之,蘇軾的《水調歌頭》應是寂寞之事,“明月幾時有?把酒問清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寂寞中外皆是,泰戈爾的《最遠的距離》堪稱絕唱,“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無論是高處不勝寒的天人還是不能相依的樹枝,抑或無法交會的星星,他們應該都是寂寞的吧。  

  寂寞就像秋天的一陣寒風,在不經意間凜凜襲來,讓人不寒而慄。寂寞也像藏在衣服中的一根針,不時鑽出來一針一陣的刺着,不致命但痛得無所適從。人們害怕寂寞,常常把自己置身紅塵喧鬧熙熙攘攘之中,直到觥籌交錯酒精麻醉自己的神經,直到熱鬧歡笑放縱恣意空虛的心靈,而寂寞還是如影隨形。  

  寂寞是看不見的,但觸摸得到。寂寞是觸不着的,但感覺得到。  

  寂寞時,讓兩行清淚順着委屈帶着期冀和着漫天飄舞的願望隨風流淌。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