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人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人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葉尖的雨珠,嘀嗒地奏着交響,嘀嗒嘀嗒。  

  心中,難纏的寂寞,無聲地織着樂普,哆瑞咪發。 

  萬分的惆悵,.怎向花兒低語?千分的寂寥,怎向小草訴說?手尖在瀰漫著陽光的空中畫著圓弧,光着腳丫在充滿花香的空中擺盪,哼着曲兒。陽光灑滿一身,我依舊如此寂寞,我依舊在孤單的戰場浴血奮戰。 

  每個人都逃不過多多少少一個人寂寞的瞬間…… 

  (一) 

  四周是白色的牆壁,白色的窗帘,白色的床單,上面躺着一個穿着白色衣服女孩,似乎一切都是由白色組成的,在這純潔的白色中,瀰漫著生的希望,死的迫捷,令人感到窒息。那女孩緊抿着雙唇,蒼白的臉上透露着痛苦的神情。她的母親,一個風燭殘年的老女人,此時此刻,正緊握着這個虛弱的小女孩白皙的小手。白色的床單邊緣清晰可見一個個圓圈的痕迹。窗外,麻雀站在樹枝嘰嘰喳喳唱個不停,現在正值春季,正是生命煥發的季節,可是,這個小女孩現在正在病榻上與病魔抗衡,她無力的徘徊在生死線上,只要稍不留意,世間可能就會失去一個天使。這時候,沒有人可以幫助她,沒有人可以理解她。誰都無能為力,能做的也就僅此安慰自己,守候在旁邊。她,寂寞的徘徊着。 

  (二) 

  “爸爸,媽媽,你們不要走,不要走”一聲驚叫將夜晚的沉寂打破。“怎麼了,孩子,做噩夢了嗎?又夢到爸爸媽媽了吧!不要擔心,一切都會好的”一位慈祥的老婦人撫摸着從噩夢中驚醒的男孩兒。但這安慰並沒使他沉靜下來,卻反倒撲到老婦人的懷裡抽噎起來,老婦人用她那雙布滿繭子的手摸着男孩兒的頭說:“孩子,睡吧,明天就會好啦。”孩子聽話地睡下並停止抽噎,直到看到老婦人的身影消失在蒼茫的夜色中。他坐起來,抱起了雙膝,眼淚決堤般滴落在那雙小膝蓋上,他恨,他恨他的父母為何留他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在世上;他恨,他恨就因為他是無父無母的孤兒,就受到大家的唾棄;他恨,他恨自己為什麼不能像其他人一樣有新衣服,能偎依在母親父親的身邊撒嬌;他恨,他……月色蒼茫,傳來稀稀疏疏的蟈蟈叫聲,冷風陣陣,吹起千絲萬縷剪不斷的寂寥惆悵。 

  (三) 

  上帝對人既有一種慷慨,也有另一種栗色。他比起上一個孩子來說,雖然有親愛的爸爸媽媽,但是,他卻生活在黑暗裡,他看不見五顏六色的花朵,聽不到纏纏綿綿的琴聲,他看不見爸爸媽媽慈祥的面龐,也聽不到爸爸媽媽親切的聲音,世界對他來說是很陌生的,這無疑是另一種悲哀。他嗅着百合的花香,這使他感到十分愉暢,媽媽告訴他:“這是百合”但他聽不見,他聽不見母親給他講故事,聽不見琅琅的書聲,聽不見父親對他的承諾;他摸着小狗毛絨絨的耳朵,父親告訴他:“這是小狗的耳朵”但他看不見,他看不見父親高大的身軀,看不見五彩斑斕的文字,看不見母親柔軟的髮絲。他唯一熟識的就是他眼裡驅不散的孤單的黑色。 

  想問孤單的顏色,想聽寂寞的聲音。我們躲避不了孤單的時刻,我們逃避不了寂寞的瞬間。只有面對,昂起頭來;只有奮戰,拾起眼淚。但我們孤單時,我們不會認輸,沒有了幫助,花兒還會歌唱,沒有了安慰,小草還會跳舞。有時,寂寞的回想,孤單的思念,也峽夾着一縷淡淡的憂美。 

  女孩因為對生命的渴望,她看見了窗外的麻雀,歡蹦亂跳。男孩兒因為不甘沉淪,他奮發向上,最後達到了理想。他,那個可憐的盲孩兒,因為對聲音的追求,對視覺的渴望,他終於看到了百合,聽到了書聲。寂寞,孤單,或許它終究也只是瞬間的沉睡吧! 

  寂寞人生!陽光使它短暫了,信念使它縮小了!

您正在瀏覽: 寂寞人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