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送你一度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你一度的溫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們在市郊租了一處簡陋的房子,房間里陰暗潮濕,一如他們的那時的心情。他對她說:“相信我,會好起來的。”她信。 

  白天,他在外面玩命地奔波,有時一整天也不打一個電話回來,留下她一個人在沙發上瑟瑟發抖。她理解他,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的將來。 

  晚上回到家,大部分時間裡,他都總是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查資料、整理信息,給客戶打電話。然後沉沉睡去。他很少和她閑聊。她理解他,知道他很累,需要休息。 

  不管多麼累,他都要天天洗澡,那時多年養成的習慣。浴室里只有簡陋的淋浴,這讓她很懷念那座曾經溫馨的豪宅。想起從前的餓日子,她有些傷心。因為她發現他不再在乎她了,他不再對她噓寒問暖,從洗澡這件事就能看出來。她記得在以前,不管怎麼樣,他總是讓她先洗。他們一起從外面回來,他會微笑着說:“你先洗吧,出了一身臭汗,不舒服。”他自己卻帶着一身臭汗在客廳或者書房,直到她洗完。這樣的餓細節,曾令她自豪。 

  可是現在,他卻總是要先洗。他從來不和她爭,只是當她要走進浴室的時候,他會突然說:“我先來吧。”然後她便聽見浴室嘩嘩的水聲她認為生活的歷練磨去了他的紳士風度,改變了他們的相敬如賓,更削減了他對她愛戀。她想,他為什麼不能繼續讓着自己呢?他白天不給她打一個電話,晚上不和她說半句情話,總是急不可耐地去浴室洗澡,這是不是說明,他已經不再愛她了呢?後來有一天,她終於忍不住問他為什麼。他愣了半天,才說:“在外面跑了一天,出了一身臭汗不舒服,所以想趕緊沖一下。” 

  她幾乎絕望了。她想,他終於不再疼她了。現在她不僅失去了以前那套豪華的住宅。而且正在失去丈夫的感情。有一天,他照例出去了。她百無聊賴,於是打開他的電腦。她驚奇地發現,自己的丈夫竟然天天在電腦上寫日記!她慢慢地讀着,讀着,便泣不成聲了。 

  她看到了這樣的一段: 

  ……今天她問我,為什麼總要搶在她面前洗澡,我沒有說實話,因為我怕她難過。 

  ……浴室的溫度很冷。但我知道一個人淋浴完以後,那裡面的溫度,便會升高一點點。三度,兩度,或者一度。 

  我想,這樣的話,她在洗澡的時候,應該會感覺暖和一些吧。 

  ……在這段艱苦和寒冷的日子裡,我想,至少,我還能送她一度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度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你一度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