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件事感動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感動了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下午,我到郵局去了寄信。 

  我仗着人小個子矮的優勢從人縫了鑽了進去。買到了郵票和信封。找了一個狹小的空位。低頭寫着收信人和姓名。 

  突然耳畔傳來了陌生的叫聲:“小妹妹,你的筆借我用下好嗎?”我循聲抬起了頭,是一位長的又黑又丑的姑娘站在我的身旁,見到她這副尊容,我的心突然加快,竟然感到一陣噁心,真想趕快躲開,布料令人討厭的她也挪了挪身體朝我抿嘴微笑。只見她不高不胖,穿着樸實,年紀大概十七八歲。雖然她長的不美,但瘦的臉上和一雙水靈靈的眼睛里都蘊藏着善意,給人一種友好的感覺,我想,她大概是附近某間工廠打工的吧。 

 我正在猶豫,她禮貌地重新說道:好妹妹,你的筆借我用下好嗎?眼神裡帶着期盼和焦急。我把筆遞給了她,可她接過手中的筆后,似乎又猶豫,臉上顯出為難的表情。我望着她尷尬的臉色,心裡真的不是滋味。“你這人真是的,筆拿去了還呆啥,快寫啊?”我違心遞催促她說。 

  她見我生氣了,急得要哭似的:“好妹妹,都怪我不好,其實……”她欲說又止。“你怎麼拉?”我慌亂地追問。“我的字寫的不好,真擔心把地址寫錯了,這樣吧你幫我寫,我給你兩元的報酬,怎麼樣?”她說著從衣兜里拿出一張嶄新的人民幣。見她這種舉動,我感到受辱一般。她看着我生氣的樣子,反而笑着說:“我知道你不會要我的錢,才打膽的求不幫助。” 

  當我拿過信封和一張寫有地址的紙時,便聽她的敘述。她家住在一個窮山溝,來此打工將近一個年頭,前幾天她在電視上看到一些貧困地區的孩子因家裡窮而沒上學,小小年紀就要跟着父母種田。“實在太可憐了!”她說:“我就時因為家裡窮,只讀到三年級就綴學了。出來打工使我嘗到了沒文化的苦頭。我不想看到更多的弟弟`妹妹走我這條不幸的路。我要把我一年打工積蓄的四百元,捐獻給`希望工程`我是真心誠意的。”聽完她感人肺腑的一席話,我不禁熱淚盈眶,更慚愧得無地自容……我幫她些好地址,寄完信,看着她消失在人群中。我突然想起哲人得一段話:“外在美是暫時得,是不可靠得,只有內在美才是真正得美、永恆得美》”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感動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