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童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無意間在書店看到一本書——《童年》,使我深思。書店阿姨看了我好半天說:“小姑娘,想買就買下吧,在那傻站着幹嘛,真好笑……”我臉一紅順手把書買了下來

  回到家,懶散地躺倒床上看起了《童年》,才看了兩三頁就看不下去了,“什麼嘛,怎麼那麼難懂……”但還是硬着頭皮看了下去,大概寫了這麼一個故事:

  在這樣一個充滿着殘暴和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阿廖沙過早地體會到人間的痛苦,骯髒和醜惡,那幼小的心靈因受到許多許多次的沉重打擊而深深震動。而外祖母和那些像外祖母一樣的人,甚至可以說成算是阿廖沙的親人,保護和支持了阿廖沙……諷刺那些充滿殘酷、野蠻、愚昧、污穢的令人窒息的生活。阿廖沙深深地體會到沙皇專制制度的腐敗、醜惡。那些老百姓身處在一個黑暗的世界里,而又無人能幫助他們。

  童年應該是幸福的,應該受到親人關愛的,但阿廖沙的童年裡有太多不幸。我們要珍惜眼前的幸福,不要有太多的抱怨。因為我么和阿廖沙相比之下已經很幸福了,人要知足。

  雲南保山保山市第二中學初一:楊樂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