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童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高爾基著名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是高爾基最優秀的作品之一。三部曲分別是《童年》(1913年)、《在人間》(1916年)、《我的大學》(1923年)。高爾基在三部曲中藝術地再現了主人公阿廖沙的成長曆程,真實深刻的反映了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俄羅斯民眾的生活。 

  《童年》中主要講的是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挺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的人的醜陋面目。 

  我們現在豐衣足食,要什麼有什麼,又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 哪能和高爾基那悲慘的童年相提並論,我們現在的童年來之不易啊!想想自己以前挑食的壞毛病,再想想高爾基那時就連我們不喜歡吃的菜的沒有;想想以前我們不聽父母的話擅自行動,再想想高爾基那時就連父母勸告的話都沒有;想想出生以來父母愛吧,再想想高爾基那時就連父母的愛是什麼都沒接觸過! 

  在閱讀中,我發現他的愛,尋思他的恨,品味着冥冥之中無聲的警告。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