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童年》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每個人都經歷過。童年是美妙的,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值得回憶的……而高爾基的童年卻那麼的悲慘。可憐的高爾基3歲喪父,失去了親切的父愛,跟着母親和外祖母,來到了外祖父的一個小染坊。從此,黑暗的生活降臨到高爾基的頭上。外祖父的脾氣十分的暴躁,經常打外祖母和高爾基,使高爾基幼小的心靈出現了陰影。高爾基的童年除了一些教育和友誼,沒有什麼再值得回憶!在歡樂中,在悲傷中,在愛與恨的交織中,他的童年就這樣匆匆而過。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人道主義的社會主義國家中,這裡的人是善良,純潔,樂觀的,因而我們的童年是充滿了幸福和快樂的。高爾基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下都能成為一代名家,我們也一定要好好學習,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杜康威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