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童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市高爾基的自傳體小說,是他的三部曲之一另外兩部曲分別是:《在人間》和《我的大學》。

  高爾基是偉大的俄國作家。在高爾基的早期作品中,就有浪漫主義色彩的民間傳說和寓言式故事佔有重要地位,如《馬爾華》,《科諾瓦洛夫》,《切爾卡斯》等,還有《鷹之歌》及着名的《海燕之歌》,此外,高爾基還寫了許多具有極大社會意義的劇本,如《小市民》,《底層》,《消暑客》,《太陽的孩子》,《野蠻人》,《仇敵》等,他的處女作是《馬加爾楚德拉》。

  《童年》講述的是高爾基童年時的生活及他身邊所發生的事——家人無味的爭吵,女人們的哭喊,男人們的鬥毆,家庭的破敗。兇狠殘忍的舅舅,生性善良卻因丈夫的性格而改變的媽媽瓦爾瓦拉,慈祥的外祖母,本來慈愛卻因怕窮而變得吝嗇的外祖父,活潑開朗卻被舅舅用十字架壓死的學徒“小茨岡”,一切都被籠罩在陰暗之中。上天好像將一層黑紗蒙在了人間之上,讓人間不見天日,一切都那麼混亂,那麼荒唐。這讓幼小的高爾基過早的看到了人生苦短,體驗人生之“樂”。因外祖父家中貧困,阿廖沙不得不與小夥伴們一起外出謀生。他們撿骨頭,搬木材,拾碎布,為了每一戈比而歷盡艱辛。外祖母也因此倍受感動,看着阿廖沙掙來的錢哭了。她也是被迫無奈,在經受女兒去世的巨大打擊后,她已經脆弱地不堪一擊,但她還是堅強的支撐起這個家,她為幼小的阿廖沙懂事並努力賺錢而欣慰,但她不能在阿廖沙面前展現她脆弱的一面,才偷偷落淚。高爾基成功地塑造了一位慈祥而又偉大堅強的女性形象。

  《童年》中的人物不住地在我腦海中浮現,我陷入沉思之中。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