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結伴 798字作文 ( 手機版 )

結伴_798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98字  編輯:pp958

  結伴 

  年少的時候看故事,看別人的華燈與暗巷,與自己無關,但也有歡喜和悲傷。 

  在稍稍成長的時候開始有不多不少的一點經歷,同桌的那個人很煩,班上總有幾個死對頭,還有那麼幾個橫看豎看總是不順眼的。即便是朦朦朧朧的小事也能讓人抓狂很久。這些事翻開課本都找不到答案。知心的人沒幾個,有限的幾個亦並不是所有的事都一同關心。 

  我知道那是長大的代價,卻遲遲弄不明白怎麼邁開長大的步伐。 

  細微的事如同塵灰,拂開並不費力,卻也會掀起一陣迷茫。但懶得去管又會日積月累,終有一天覆蓋住最初的表象。這是事物的兩面,但幸與不幸,只在一念之間。 

  從13到19,每個數字的英文單詞恰好都有一個美麗的後綴叫teen,音譯過來,很像是“聽”。這麼好的年紀,難道只能用來聽着懷念?人們分佈在二十、三十、四十、五十、甚至是六十以上的年齡層,但不管是誰,都不能阻止自己對teen年代的懷想與寄託。然後在某年某月某日的夜,把這些年走過的經歷都講給自己聽,一遍又一遍。 

  Teen年代的我,花顏玉骨,卻總有這樣那樣的小疑問。可能總感覺自己錯過並失去了很多,可能總是習慣自己一個人難過。我嗜甜,所以不喜歡良藥苦口。 

  一種愛,總是在希望能帶你迴避感情中最暴烈的日光。你說希望這一程旅途,要如風機穿行,過城市,卻不弄髒腳丫。我說這是距離感,亦是你選擇的飛翔姿態。你說如果一開始不盼望,那到最後也不會絕望。於是我套用這個句式接著說,如果願意相信,這個世界上就沒有謊言;如果願意堅持,這個世界上就沒有終結…… 

  心是孤獨的獵手。站在岔路口,就算是年長的人,也會迷路和怕冷。在舊處流連徘徊,不如勇敢向前,以葬舊時光。別怕,不會孤獨的留你一人在岔路口,會與你結伴至永遠。 

  若將心底藏滿堅強,若肯結伴收藏,暗夜也會有光。 

  生如迷藏,勇士在追,逃兵在躲,而青春,終需結伴而行。

您正在瀏覽: 結伴798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結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