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斷翅的火 1103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翅的火_1103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3字  編輯:得得9

你說 要讓我努力長出一雙翅膀 卻不告訴我如何飛翔 現在 我必須斬斷希望 因為它束縛了我的堅強 讓我心慌。  ——題記 

  窗外一直在演繹着這樣一場雨——雨停了,心中還流淌着淅淅瀝瀝的聲音。 

  突然想到今年冬天很少下雪。期待着那場白色的美夢悄然降落,期待它的乾淨純潔把我們一切渾濁的記憶統統抹去,讓大地都不忘記脫胎換骨。可落在我們臉上的,始終都是缺了鹹味的淚水。冰冷地把我們的青春喚醒,卻不給我們醒來的理由。這個新年,似乎是用來書寫憂傷的。無論我們用多麼豁達開朗的辭藻來粉飾它。 

  記得去年冬天像一個意猶未盡的孩子。竟把大雪紛揚了整個二月天。我便把那足以存滿瞳孔的銀裝素裹幻化成生命中的第一首詩。用何其稚嫩的隻言片語,拼湊成了那個年齡里本不該有的傷感. 

 這時,我突然感覺的自己的天空生機盎然,我無法預料文字能夠帶給我的風景竟然這麼的美妙。 

  記得那天你的眉飛色舞地對我說,“你就是一把火。只要有什麼能值得你燃燒,你就必定會竭盡全力讓它燎原。” 

  後來,似乎每個人都衝著我微笑。衝著我盛開的文字微笑。我開始渴望讓更多的人微笑。讓自己飛得更高。用汗水收集羽毛,編織成翅膀,爬上樹梢。等待風兒的呼嘯,將翅膀吹開,吹入那沒有邊際的美好,無盡頭的驕傲。 

  當我用盡全部的力量,張開翅膀。尋到了夢的天光。卻已無力再飛翔。只能兀自站在理想的疆土上,孤獨守望,那座沒了靈魂的天堂。 

  斷翅吧,或許只為了阻止它釋放憂傷。 

  當我發現夢就這麼摔碎了,才明白花季不過是一個色澤明麗的斷點。所有關於追求與美好的記憶都會因為崇尚它華麗的外表而被溫柔斬斷。一泓夾雜着疼痛和無奈的血液開始硬生生的流淌,顏色宛如我們傷感的青春一般暗無天日。而剩下的那一半未腐爛的年華,幸福與否都需要付出太多的苦難和折磨。我們的青春變得越發顛沛流離,便是命運越值得景仰的勝利。 

  青澀的時光一但走過,就必須無限制地償還因為年少輕狂而欠下的巨額債務。命運總是嫉妒幸福的人,亦會加倍折磨軟弱的人。 

  或許呢,我真的是一把火。一把從不知分寸的愚蠢的火。一把當我皺起眉心無數次,你便會稱頌無數次的火。它在你的眉飛色舞之下燃燒得精彩奪目。它在人們近乎嘲諷的歡呼聲中赫然把原本以為什麼都抿不滅的理想在瞬間燒灼成灰燼。它在無數個悔恨的夜晚含淚乞求風把它吹滅直至不復存在——風只能讓它燃燒得更加肆無忌憚。 

  而聰明的他們是慷慨的水,雖然險些把即將璀璨的夢想侵蝕得發霉。但他們懂得流動,懂得離開。剩下夢想上稀薄的霉點,風一吹就不見

您正在瀏覽: 斷翅的火1103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翅的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