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書一世界,一文一乾坤。”宋人程頤曰:“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惟有不斷閱讀的人,才能體味書中的酸甜苦辣,才能感悟作者的良苦用心,也才能暢遊在形形色色的人海中。

  讀書就像打開了一扇扇新的未知世界的窗戶,突兀在你眼前的是藍天白雲,綠水青山。於是你會按捺不住內心的衝動,吸允着新鮮空氣,翕張思想的翅膀——遠遠不是獨弦琴,而是像鋼琴一樣的瀰漫。一旦讀到智慧之外,意境之外,寵辱之外,你則心無羈絆,物我兩忘,超凡脫俗。

  沉浸在書中含英咀華,練達性靈,陶治情趣,使媚俗不在,浮躁不再,心靈寧靜。沐浴晨曦,斜倚晚霞,在暮晨鐘里,懷一份古典情懷,衝破世網塵牢,名韁利索的困擾。心情伴書平和而寧靜,靈魂伴書純凈而起然。

  有人說,讀書是精神的散步和漫遊。我亦有同感,讀書是一種精神享受。就像我們一日三餐中的佐料,它們不是生活的主旋律,但它們會使我們的生活更有滋有味,更豐富多彩。

  書,將我們帶入一個比現實更為深邃的精神空間,讓思緒任意馳聘,讀書將靈魂升華至一個純真的高度,審視自己思考人生。讀書讓我們有力量抵禦世俗的種種誘惑。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提高文化品質,提高生活質量的最佳途徑。

  林語堂說過,世間確有一些人的心靈是類似。不同的人,會在不同的文字里找到自己的影子。讀書也可以從他人的觀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現在,讀書已經不僅僅是我的愛好了,而且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我那並不寬敞,並不華麗的家裡,四處都有書籍的蹤影。是書,裝橫了我的家;是書,把我家變得充實。雖然並非全是名人書籍,卻都能給我莫大的啟示。我願意讓書籍佔滿我的家,因為我知道“書籍——通過心靈觀察世界的窗口。住宅里沒有書,猶如房間沒有窗戶”,如果把生活比喻為創作的意境,那麼閱讀就像陽光。

  以前大人都說借酒消愁,而我有時卻在借書“忘”憂,書不僅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也使我忘掉了許多的憂愁。幻想一個人坐在寂靜,空曠的地方讀書,泡一杯香氣噴噴的茉莉花茶,一邊看書,一邊品茶,真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現在我明白了:讀書不僅僅是汲取知識的手段,也是一種美麗,休閑的享受。

  書是無窮的,知識是無邊的,只要你肯努力去探索,去尋找,就會發現:知識在你身邊無處不在。

  讀書說難就難,說易就易,重要的是你怎麼去更好的面對。

  讀書表面上是枯燥,可是一旦你發現了讀書的樂趣,那麼它就會讓你在生活中受益匪淺。

  讀書的價值不在於它的價格,知識的多少,表面是否美觀,而在於你能否把書上的知識用精確的語言來表達,讓它永遠在你的腦海中儲存。

  讀書,會在你孤單寂寞的時候給予你欣慰,在你情緒低落時給予你快樂,在你無所事事時讓你充實。我個人認為,書就是我最忠實的朋友,一個永遠不會背棄我的朋友。

  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擺脫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立志識遍天下字,發憤讀盡人間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