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奧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現代奧運會四年舉辦一屆, 迄今為止,已有112年的歷史了,共舉辦了28屆奧運會。今年,也就是第29屆奧運會,將在北京開幕。作為中國人,我們為之驕傲,我們為之自豪。 

  2008年8月8日,這是一個多麼神聖而又偉大的日子啊!這一天,是中國由大國走向強國的階梯,也是一塊見證的碑石;還是中國展現自我,帶給世界驚喜的一個機會,也是一座溝通的橋樑;更是中國人期待了100年的夢想要實現了, 

付出了100年的努力即將見成效的一天。 

  2008年3月24日,奧運聖火在雅典採集成功后,又送往北京,由北京向世界各地傳遞。那燃燒的火焰融入了每一位火炬手的奔放熱情;那跳動的火舌包含了中國人民100年的期待與付出;那飛迸的火星凝聚了世界人民對北京奧運的支持與祝願。自從2001年7月13日申奧成功以來,傳遞火炬,舉辦奧運會就無時不牽動着13億大眾那顆早已按捺不住的心。不過,夢即將要圓了。 

  今年還有5隻奧運吉祥物,是5隻可愛的福娃,利用“北京歡迎你”的諧音分別取名為“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貝貝是一隻機靈的魚,象徵著純潔與水;晶晶是一隻憨厚的大熊貓,象徵著艱苦樸素;歡歡是一隻活潑的火娃,象徵著奧林匹克聖火,他那滿頭的火焰是對奧運的無限熱忱;迎迎是一隻矯健的藏羚羊,他讓人意識到要保護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妮妮是一隻可愛的沙燕,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一種寄託,也承載了許多中國古老的文化,我最喜歡的是火娃歡歡。 

  自古以來,舉辦奧運會是為了化解人類之間的戰爭與仇恨,交流體育經驗,譜寫了一曲曲和平的讚歌。五環旗上的五環代表着五大洲,環環相扣,暗示出人類要團結,世界要和平。不僅如此,奧臨匹克精神還包含了無數奧運健兒剛毅的鬥志,堅定的信念,樂觀的態度,勇於拼搏的精神…… 

  奧運來了,我們也要為奧運做些宣傳,做一個文明小市民,禮貌迎接外來遊客……為奧運貢獻自己的一點小力量。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學習那些奧運健兒們: 

向未來挑戰,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衝刺,奮力拚搏,向未來前進,正如顧拜旦爺爺所說:“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勝利,而是鬥爭;不是征服,而是奮力拚搏。” 

  在此,我希望這一次中國北京的奧運會能對以後的奧運會起到影響作用,並且,在奧運史上,成為一塊永恆的里程碑!

您正在瀏覽: 奧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