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背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背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平凡的背後 

  人的一生絕不會一帆風順,更不會事事如願,困難像一個總愛找你麻煩的調皮小孩,非得要你在他面前低頭才肯罷休,一次,我不幸地遇上了這位“調皮的小孩”… … 

  那次,剛上到五年級的期中考考砸了,我心灰意冷,這次的失敗,就好像意味着將來的失落。心想:老師和父母一定對我很失望吧,回到家,看到媽媽,該說什麼呢?直接說我考砸了嗎?還是… …想着想着,腦海中漸漸勾勒出媽媽剛開始那興奮地表情漸漸淪為失望及生氣,我心裡就更憂愁了… … 

  不知不覺,天色漸漸黯淡,天空灰濛濛的一片,我低着頭,走到回家路上的一片草地,失落落地側躺在地上,手指撥弄着幾株小草。 

  忽然,我的目光被一株小草吸引過去,我驚異地發現,這株小草竟然是長在石頭上的!可我仔細地想了想:植物的生長都需要陽光、水和泥土,那這株小草是怎麼生長的呢?我石頭把石頭拿起,可么沒料到石頭像長了根似的固定在地面。我起先以為是泥土固定住石頭太久,才會這麼牢固,可誰料,泥土潮潮的,又軟又濕,要說固定住一塊石頭,根本是無稽之談!此刻,我的心已牢牢地被這塊“神奇”的石頭牽引住了,決心要探究到底。於是,我拾起一根結實的木棒,把一層又一層的泥土挖開。最後看到的景象令我驚嘆不已,泥土裡的確有根,只是那條根不是石頭的,而是石頭上的那株草的。 

  那條根極細極細,卻還長達5厘米,又細又長的根須讓人數也數不清,嬌嫩得好像一碰就斷。 

  我不禁驚嘆道:“小草的生命力真頑強啊!”看到小草的根長在石頭下面,我總算是明白了,小草並非是長在石頭上,而是穿越了石頭。 

  我心想:小草在穿過石頭之前,一定也試過很多次“碰頭”吧,可它不怕苦,不怕孤獨,不怕黑暗,也不怕沒有陽光,堅強地穿了過去,獲得了對於它來說如次偉大的成就,也許這在一般人眼裡,這沒什麼了不起,可如果仔細地設身處地地想一想,你就會明白到,這株小草是有多麼堅強,而在別人眼裡,它是多麼的嬌弱,這麼的平凡… …。 

  我心想:這對於小草來說這麼巨大的石頭,不正是,我現在面對的困難嗎?小草都能歷盡艱苦獲得成功——穿過石頭,享受陽光的沐浴,而我為什麼不能像它那般堅強呢?是啊,困難只是暫時的,堅強地挺過去,一切都會好起來… … 

  我把小草和石頭原封不動地帶回家,種在房間窗檯的花盆裡,看着它,我心裡頓生勇氣。 

  我向媽媽坦白了期中考考砸的事情,壓低着頭,不敢正眼望着媽媽,怕會看到她那失望而生氣的臉,誰料,媽媽柔聲對我說:“沒關係,繼續努力,媽媽相信你可以的!”我的心很暖… … 

  從那以後,小草安安穩穩地住在我房間的窗台上,枯了又青,枯了又青,在往後的幾個春秋中不斷地重複。每當我遇到不如願的事情時,望着它,它就好像一位慈祥的老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困難和挫折只是暫時的,勇敢地挺過去,一切都會好起來… …” 

  我明白了:平凡的背後,不可忽視的,是堅強!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背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