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偉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偉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偉大 

  壯觀,圓滿,無以倫比!京奧是我所知道的奧運會中最成功的一屆!它再一次證明了中國的強大,中國的實力,中國人的友好.在奧運舉行的過程中,運動健兒們不斷地為 我們上演着一場場精妙絕倫的賽事,讓我們拍手叫好,但是,更能吸引我的,是那 個動人的故事 ....... 

  33歲的現任德國體操運動員丘索維金娜,不僅是一個出色的運動員,更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她從1991年開始參加奧運會體操比賽,直至1996年退役.之後就結了婚,並生下一子,取名為阿里什.這聽起來多讓人羨慕啊!一家三口甜甜蜜蜜的生活,也許偶爾會一起飯後散步,又或許會一起坐在椅子上觀看滿天繁星,該多美滿呀! 

  後來,她2000年復出,繼續活躍在體操場上。可是,就在這時命運之神卻開始捉弄她了----- 

  她的兒子阿里什在2002年被查出有了白血病. “一枚世錦賽金牌等於3000歐元的獎金,這是我唯一的辦法。”丘索維金娜為了掙醫療費用,不管大小比賽,只要有機會,她就會把所有體操項目都報上,以掙更多醫療費用. 不敢病,不敢傷,不敢退,丘索維金娜在三年間一直記住這3點,她害怕萬一她沒有錢,就會令阿里什失去治療,或是失去生的機會.汗水,淚水,辛酸,她一時間百感交集.作為一名母親,除了拚命掙錢,丘索維金娜剩下的只有悲,只有痛. 

  當丘索維金娜和丈夫快要走投無路時, 豐田科隆俱樂部的主教練——彼得•布魯格曼幫助了他們一家,把阿里什送進了科隆大學醫學院接受治療,一手把丘索維金娜一家從鬼門關拉了出來. 

  經過幾年治療,阿里什病情已經穩定,身體已經漸漸康復, 丘索維金娜胸口上懸着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了. 

  今年的京奧, 丘索維金娜拋下了曾經的包袱,帶着久違的輕鬆,面對着眾多年輕的選手,她這位屬於”高齡”的運動員更是代表德國勇奪一銀.她說 “我參賽,不再是為了獎金,而是真的喜歡這項運動。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比它更可愛的了。” 

  當我看完了這一則新聞,真的,真的,非常感動.一位”高齡”體操運動員,為了自己的孩子,不怕苦,不怕累,也不在話下,更重要的是,她的這種心理壓力竟持續了三年之久!一般人,可能在中途就會選擇放棄,何必為了一個連5歲都不足的孩子而讓自己既受皮肉之苦,又受巨大的精神壓力呢?!沒有!沒有!沒有! 丘索維金娜主動承擔了責任,為了孩子生命的延續,她甚至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這樣為孩子的母親難道不偉大嗎?這樣熱愛體操的運動員難道不出色嗎? 

  奧運會,舉世矚目.它,真的很偉大.

您正在瀏覽: 奧運-----偉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