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活着的目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的目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安逸的生活偷走了我往日的激情?

  在漫漫長路中,不禁抱頭嘆息。

  激情般的豪爽與熱鬧已經不在屬於我,它們的腳步聲漸行漸遠,幾乎只能聽到隱約中的嘆息。偶然,發現自己已在一個死胡同徘徊。我問自己生命的意義,搖頭;我問自己生與死是什麼,嘆息……太多太多,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讓我不知所措,腦海中一片空白交織着,纏綿着,甚至忘記了自己活着的目的。

  月亮朦朧在一片黑暗中,與星辰為伴而高歌,為自己每日十二小時的職責而不眠;池塘旁,荷花依盛,花綴葉,葉伴花,證明自己的“出於泥而不染”。

  富豪說:金錢促使着我活,活着的人都是為了金錢,有錢可使鬼推磨。官人說:升官發財是我的幸福,壓迫別人也是一種幸福,看着別人心肝情願為自己賣命,不亦樂乎?

  我活着是為了什麼?反正我跟富豪與達官貴人不一樣,曾經苦思過,我活着為了我的父母,生我養我的父母,他們用銀絲絲的白髮換來了我,十三年的含辛茹苦啊,為了就是我能成為一個有所作為的人,雖然我不能像各代皇族一樣千古留名,像人民英雄一樣深烙在人民心中,但是我也應該找到我的道路。現在的我肯定讓他們很失望。不!我不能垂頭喪氣,我更要為自己而或,只有我認真的活,才能證明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奇迹,我要發揮出我的光和熱,我不甘心做一個旁觀者。我相信自己是一株百合而不是禁不起風吹雨打的野草,我有我的娉婷與嬌美,是啊!

  我活着是要努力開出潔白無瑕的花朵。我必須相信風雪再寒冷,冬天再漫長都無法阻止溫暖的回歸。

  也許困難與迷茫正是活着的羈絆和約束,如一扇扇堅硬無比的窗戶,我也要用力撞碎它們,踏上鋒利的碎片,乘上一葉孤帆蕩漾在水中,沖向理想的彼岸……那時,我最幸福,多麼光輝耀眼!

  生命如花似玉,嬌小玲瓏。惟有悉心照料才能保持它的冰清玉潔。就算是一口牲畜,也有它活着的目的,也有它的自豪和幸福。

  朋友,忘了什麼也別把自己活着的目的忘記,它是你人生道路的指明燈,永遠不落的太陽!

  長路漫漫,我還能昂首走完。

您正在瀏覽: 活着的目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的目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