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你,要在遠方過得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你,要在遠方過得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冬季的冷風刮過我的臉,在這個接近零度的日子,我得知了一個令我可畏的消息,你將要轉學了。

  教室里熒屏上的電影畫面還在播放,窗外的細雨朦朧的飄,我定了定神,才反應過來你剛才對我說的話,是的,你說你要轉學了,就在這個學期期末。大腦一片空白,我追問着,你也細聲回答着,我想,或許對此你也很無奈。

  冬天早已到來,只是我們還未察覺,冬天是個傷感的季節,總會有人在冬天大學瀰漫的日子分別,浪漫和悲哀及一身。

  記得你曾經對我說過,你說,你的戶口籍不在這個省市,因此到了高中你必須回到原籍就讀,雖然國家已經實行了異地高考政策,但還是挺麻煩的。

  我知道你會離開這個地方,卻沒想到這麼快,我才發覺,我們離分別的日子兩個月都不到。

  我記得你說過,你說,你必須很努力的學習,因為到了那邊,那邊是大城市,大城市的孩子都有良好的教育,教育功能肯定比我們這裡發達,如果你到了那邊,是成績最差的那一個,會給父母丟臉。我說,你鋼琴已經十級了,很厲害了!那邊的人肯定很羨慕你!你苦笑着說,大城市裡鋼琴滿級的人很多,我只是其中一個。

  都說沒有分別的分別是最好的分別,但我不願如此,這一點你也知道,我更寧願我們這次分離只是一次長期不見面,你說過,你說也許我們這一次分別後我們再也不會見面,然後我回答你,我說,世界這麼大,我們又這麼年輕,未來的路還很長,怎麼敢肯定呢?

  我希望如此,希望未來我們雖地區不同、時間不同,但這份心情卻不會因為距離和時間變淡和消失,這一年、你年少、我年少,我們都還是豆蔻少女,聊事聊人,聊未來......未來,這個詞本就變化無常,或許當下我們正在發生的一些事,正是未來日子裡希望回到過去的一刻.......

  傷感的說多了人也會被帶入,我並不想擦淚流涕的告別,也不想你無聲的離開,因此,我要用我的方式傳遞給你,是的,我希望我們不像故事中的主角,會因為時間和距離而變淡感情,我希望我們不像故事中的主角,到最後才拾會初心,我希望我們不像故事中的主角,到頭來只顧忙祿,忘了初心。

  我的你,要在遠方過得好。

  我的你,等來年,你有空,我有空,我們都長大成人了之後,談一首世界名曲給我聽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你,要在遠方過得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你,要在遠方過得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