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色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色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白色,一直是象徵著純潔、高貴與典雅。它在人們的眼中永遠是那麼高不可攀。可誰知道,白色與黑色仍會有很深的含義。

  人生好似一場調配色調的歷程。

  從白色起步,經過漫漫人生的多種色彩,最終又回到了原點,這是一個完整的生命。如果它可以走完,那便可以斷定擁有它的人的一生是,有意義的,是富有色彩的。

  “人之初,性本善”我們周圍的每一個生命都從白色的純潔開始,初次接觸這個世界,一都是新鮮的,就好似白色的調色板,一生可以往裡面注入各種各樣的色彩,而我們的性格,思想也因此也受到影響。而決定這一點的就是調色板中的顏色,有暗色,也有明色。第一種會讓我們走上歧途,走上不歸路;而第二種則會讓我保持那種善良。

  剛注入的一點暗色,色澤並不明顯,我們可以馬上將其改正、補全。但是,當暗色愈積愈多時,明色的能力便無法剋制暗色,這樣,調色板開始傾斜,向灰暗的一邊倒,如此發展,會讓我們的一生難以扶正,而可以完整地走回白色原點的可能性也就變的很小很小。——這便是一個人由好變壞的過程。

  所以,我們要少接觸那些暗色,他們會讓我們走上歧途,最終擁有沒有任何意義的一生。

  但是我們也不能完全不去接觸暗色,如果那樣,我們調色板的顏色就會過於單調,自己也會覺得過得很鬱悶、很無聊。要有選擇接受暗色元素,畢竟,通過灰暗可以讓我們反省過去。這樣,明暗混合,才是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我們才會有好的心情去欣賞。

  人生漫漫,中間會歷經許許多多的磨難與痛苦,我們該勇敢地承受,而不是放棄;或是承認自己不可以、不行。要知道,人生是自己在走,放棄了自己,就等於放棄了人生,那這前時辛辛苦苦調出的優美色調,不全被荒廢了嗎?

  白色也象徵著一種完結。當我們走回原點的時候,就象徵我門的一生也就走到了盡頭。這世間充滿了白色,所以我們也不得不這樣想:“今天就是我的最後一天,我應該讓它富有意義,充滿色調。”這樣的思想是對的,是珍愛人生的表現。要記住,過去的就不會再有,我們不需要怎樣去刻意回憶,純真的色彩自然會留在我們的調色板中,只用溫習這些經久不衰的美麗就可以了。這樣,我們才會得到滿足,人生才會充實。

  每個人都是偉大的畫家,都希望將自己一生的畫描繪好;每個人又都是欣賞者,安安靜靜地欣賞前人所留下的畫,並渴望能從中找到生命的真諦和意義。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色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