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咱也自理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也自理一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咱也自理一次  

  “啪!”小民氣呼呼地把筷子往桌上一摔,“這樣的菜我再也吃不下去了!”  

  爸媽都驚訝地望了他一眼,似乎想起他以前也發過相似的牢騷,就又接着吃飯。  

  “你看看天天吃的什麼呀?土豆燒肉,肉炒芹菜。這菜我至少吃一千遍了。爸媽,你們就不能做些別的?還有媽媽,你天天賣肉都不超過半斤,吃起來一點都沒勁,乾巴巴的沒有肉味,跟千張似的。  

  小民一陣炮彈發了過去,沒想到爸媽竟一點反應都沒有。小民反倒語塞了。  

  沉默了大約一分鐘,小民又打開了話匣子:“我們家一個月的生活費是多少?”  

  “一千兩百塊。”  

  “我只要一千塊。趁現在是暑假,我來當家,保證大家都吃好。”  

  “小民,好。就憑你這一招,明天我就給你一千塊。家裡的開銷由你管。如果有結餘就歸你自己,如果不夠的話……”  

  “就從我的零花錢里扣!”  

  “好,就這麼著了。”  

  ……  

  小民心裡美滋滋的,他盤算着,一個月30天,按一天30元算,一個月就是900元,我還能有結餘,又能大飽口福,這生意挺合算。  

  第二天,爸爸媽媽看到了滿滿一籃菜,倒是小雞、老鱉、香菇、木耳的……挺豐盛。他們相視一笑,隨即下廚,並不說什麼。  

  美美地吃着飯,小民炫耀道:“看我多行,你們1200塊一個月才吃那樣的飯菜,告訴你們,今天的飯菜還節約了預算呢,看我如何?”  

  爸爸突然長嘆一聲,語重心長地對小民說:“不當家不知柴米貴,我看你還是投降吧!”  

  “投降?不可能的,放心吧,我絕對會幹好的。”  

  “你注意了呦!尤其是你的儲錢罐。”  

  “我說過了,不可能……”  

  這樣“奢侈”了10天。  

  第11天父親突然找小民,繳費的日子到了,有好多好多項費用:水費、電費、燃氣費、手機費、網費、物業費、加上小民的補課費、參考資料費一下子幹掉600多元。(“這還不算上孝敬爺爺奶奶禮物和親朋好友的兩份禮錢要出呀!”爸爸這樣提醒小民。)小民嚇傻了,他以前確實沒想到這些。  

  小民看着手裡僅剩的100元,心裡盤算着,這些錢就是光吃素菜都撐不到月底了,算了,得歡愉時且歡愉。我親自下廚,再擺個大餐吧,也只好向父母謝罪得了。  

  爸媽看見滿桌豐盛的飯菜和滿臉堆笑的小民,立即就想到是怎麼一回事,高興地對小民說:“這下你認輸了吧。”  

  “是我輸了,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嘛。”  

  “你明白就好了,我也不和你計較了,就是讓你體驗體驗。既然你懂得了這個道理,我們這個月多出的200元生活費也不算白花,這頓飯就當全家娛樂一回吧!孩子媽,入席……”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咱也自理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也自理一次 暫無評論